《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王上源发布会评足协新政:也是醉了 球员不能决定

吕嘉欣     05-25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实习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5月24日晚,中国足协发布关于外援与U23新政的通知,立马在中国足球圈内引起热议。当广州恒大后卫王上源在出席与重庆力帆的中超第11轮赛前发布会被问到如何看待这条新政策时,他的反应是:“不管最后能不能确定,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谁制定这个政策,我也是醉了,我也不能说什么。”斯帅听完后补充道,“上源是个老球员,24岁的老球员。”

周二晚踢完对鹿岛鹿角的亚冠联赛,恒大只有两天时间备战对力帆的中超联赛,下周二还有客场对鹿岛的十六进八次回合决战。“准备情况,我应该说什么呢?前天晚上刚踢完联赛,一天的时间进行恢复,而且明天的比赛是晚上6点,等于上一场亚冠到中超,(中间相隔)还不到72小时休息。”斯科拉里认为这样紧凑的赛程在别的国家很少出现,现在只能根据这个时间安排来调整球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鹿岛在两场亚冠淘汰赛中间并没有安排联赛赛事,这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去休整和备战。

其实,恒大最初的计划也是希望把这场对力帆的比赛推迟到下半赛季进行,可惜没能如愿。“当时我们也请求足协和客队进行比赛时间调整,调整到(联赛)下半段,但最后没有实现。”据悉,本轮联赛原定于5月27日晚19时35分进行,由于30日恒大将进行亚冠淘汰赛第二回合,所以提出调整赛程。经过多番协商和沟通,两家俱乐部最终决定将本轮比赛提前至26日晚18时进行,这让恒大可以有多一天时间备战亚冠。

最近在中超收获6连胜的恒大继续在积分榜首领跑,但残酷的亚冠十六强淘汰赛才是恒大的重中之重。在应付密集赛程的同时,恒大还需要克服伤病的影响。斯科拉里透露,因伤错过两场比赛的梅方依然没有达到比赛的条件。

最近8次与重庆力帆的较量,恒大赢足6场,但力帆的“小摩托”费尔南多曾让斯科拉里的球队吃过苦头。不过,对于恒大而言,要想在主场保住三分并不是太难,但如何同时兼顾30日的亚冠淘汰赛才是一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