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博阿滕:我绝不会离开拜仁 防守C罗比防梅西容易

白乔     05-25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最近关于博阿滕的传言不少,甚至有消息说他会在这个夏天离开拜仁。最近在接受《体育图片》组织的球迷采访时,博阿滕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他肯定会继续为拜仁效力,“我最近出场机会不多,不开心是很正常的。在最后一轮比赛我不幸受伤,我要好好利用赛季休战的时间,等到夏训的时候重新恢复健康。我没有什么转会的想法,世界上很少有俱乐部具备拜仁的影响力和传统。”

当初博阿滕是在2011年夏天从曼城来到拜仁,接到俱乐部的邀请时,博阿滕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明确了应该来慕尼黑,剩下的事情就是两家俱乐部讨论转会费。当时的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尔让博阿滕相信,加盟拜仁是正确的决定,因为俱乐部希望让我出任中后卫的位置,这对于我的职业生涯非常关键。

如今在安切洛蒂手下踢球,曾经还是曼奇尼弟子的博阿滕感受到了意大利教练相似的防守哲学,强调战术的重要性,以及防守的阵型。和瓜迪奥拉的足球相比,如今安切洛蒂的确给球队带来了改变,拜仁也需要时间来适应。如今拜仁依然是压迫风格,但不会像过去那么极端,拜仁在安切洛蒂手下开始尝试反击。

回顾本赛季德甲,莱比锡RB当然是最大黑马,博阿滕也坚信这支球队并非昙花一现,他们在下赛季依然会是德甲强队,但对手会对他们更加熟悉,因此难度会进一步增加,而且球队还要首次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他们还需要证明自己。

至于自己经历过的具体对手,博阿滕表示除了梅西和C罗最难对付外,应该还有小阿扎尔、内马尔和本泽马。博阿滕承认,梅西很难一对一看死,C罗相对还好一些,毕竟他相比起梅西会更多利用自己的身体,“但是他最近也已经改变了比赛风格,更少通过盘带,而是集中精力于射门。这样防守起来难度更大,因为他的时间掌控非常好,看重最后一脚出球射门。”

甚至有球迷开始询问博阿滕,是否考虑退役后当教练,就像法兰克福的科瓦奇兄弟那样,和哥哥凯文一起执教。对此,博阿滕表示:“这肯定是有趣的组合,但是我不确定博阿滕兄弟这一对教练能在一起搭档多久。我们不会永远说不,但这的确不是目前的计划。”

如果不是成为职业球员,博阿滕会做什么?他倒是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也许会成为网球运动员,小的时候我还请了私人教练,水平非常好,但是在14岁的时候不得不在网球和足球之间进行选择。在拜仁队内,拉姆的水平还是比我更高,而且这一点暂时不会改变,因为他在退役后,会有更多时间用在网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