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托蒂结束罗马球员生涯仍不说去向 缓兵计待转机?

陈硕麟     05-25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作为球员,托蒂和罗马的缘分,即将在本赛季意甲大幕落下之后划上一个句号,通过社交网络,狼王向外界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全新的挑战”。

托蒂在社交网络上如此写道:“2017年5月28日,本周日罗马同热那亚的比赛是我最后一次能够穿着罗马的队服上场比赛。寥寥数语是不可能表述出这抹颜色对于在过去、现在、将来和永远于我的意义。我只能感觉到我对于足球的热爱从未改变。这是一种激情,我所有的激情,它是如此深入,以致于我不可能去想到放弃培养它,从不。从下周一开始,我已经准备好了再出发,我准备好了迎接下一项挑战。”

以上便是托蒂在社交网络上表述的全部内容,与之前的表态类似,狼王依然没有明确地告诉外界,自己在打完本赛季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之后究竟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但托蒂这份声明已经清楚地传达了一个信息,这周末的比赛,基本上就是托蒂罗马生涯的绝唱。

而新的挑战究竟是什么,托蒂还是语焉不详,是按照罗马高层的想法退役加入球队管理层?还是去其他球队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狼王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表述,但这样的态度足以让人看出,托蒂显然不甘心就此离开绿茵场加入管理层。在赛季尾声阶段,托蒂并没有明说自己将退役,这也代表狼王依然有所期盼,按照《米兰体育报》的判断,托蒂到了这个时间点还不明说自己的具体选择,说白了就是在等待有人给他提供合心意的机会,无论是加入罗马管理层还是继续踢球,在宣布离开之前,托蒂需要看到确确实实的合同条款才能安心。

狼王近期一系列的表态可以看作是他的缓兵之计,毕竟他是否能留在罗马其实也还存在着一定变数,稍早前体坛+曾经报道托蒂宴请全队却独漏了斯帕莱蒂,由于后者下赛季将不会继续留在罗马担任教练,狼王也在等待新帅的消息,看这名还未浮出水面的教练能否成为拯救他红狼生涯的最后一根稻草。虽然说基本上没有人认为托蒂今后还能以球员身份继续为红狼踢球,但哪怕有那么一丝希望,恐怕托蒂也不会放弃幻想。

1495715190876060194.jpg

萨索洛主帅迪·弗朗切斯科有可能成为罗马新帅,他会给现在的局面带来什么转变吗?

除此之外,罗马俱乐部一直有逼宫托蒂退役的意思,交换条件就是给托蒂提供一份六年时限的管理层合同,但这份合同直到现在也没有更多信息曝光,媒体所掌握的信息也只有只言片语,而托蒂进入罗马高层之后究竟能得到什么职务,负责什么工作,至少在现在也没有什么确定的消息,红狼管理层在处理这一关键环节上略显拖沓的态度也让托蒂犹疑。

排除掉那点极小的可能,下赛季我们将很难继续看到罗马王子代表红狼在球场上奔跑的英姿了,如果托蒂选择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他的去处会是哪里?阿联酋和美国这些地区之前都跟他传出过绯闻,此外之前还有政客建议托蒂下赛季去佩斯卡拉踢球。但正如媒体所言,在25年的岁月之后离开罗马转投其他意大利球队,托蒂和罗马以这样一种方式缘尽未免有些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