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江阴四国赛战平马其顿 体能不足成为最大敌人

马德兴05-26 15:3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江阴报道

由刘俊威担任教练组组长的2002年龄段中国U15国少队5月24日在江阴进行的四国赛首轮比赛中,以1比1战平马其顿队。从球队的表现来看,小球员们的发挥还算不错,但整个队伍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恐怕还是体能问题。

U15国少队在今年5月上旬的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来到江阴展开备战。这是队伍年内的第三次集训,而江阴四国赛也是该队正式组建后第一次在国内亮相。在与马其顿队的比赛中,小球员们的表现相比上个月的捷克斯拉维亚杯赛期间有明显进步,不管在整体队形的保持还是整体行动的一致性方面,球队训练看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而且,比赛开始后,小球员们敢于和对手展开对攻,并没有一味追求防守。

在上半时第42分钟时,国少队抓住了前场的一次任意球机会,由范芮玮开出,对方门将艾尔切夫斯基·马科出击失误,张星亮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小角度左脚射门,皮球飞入球网,为中国队首开记录。这之后,国少队还有一次很好地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没有能够把握住。易边之后,国少队还创造出了不少得分机会,只可惜未能改写比分。而马其顿队在第61分钟时利用国少队禁区内的失误,将比分改写为1比1平。

需要指出的是,国少队在65分钟之后,出现了明显的体能下降情况,队员多次出现抽筋情况。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26日)下午,国少队将迎战吉尔吉斯队。吉尔吉斯队在首轮比赛中以0比10负于朝鲜队。在28日,国少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这将是对国少队真正的考验。在未来的亚少赛预选赛中,国少队与韩国队同组,这场比赛显然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模拟性。届时,央视也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