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米兰对唐纳鲁马下最后通牒 要么续约要么一年看台

彭雷     05-27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最近有关AC米兰新赛季备战工作各种转会传闻纷至沓来,最新的消息是奥巴梅杨拒绝了,而莫拉塔那边同意了。但客观说,6000万身价完全是被高估了,而且750万欧元年薪绝对是不靠谱的说法,更是不应该的,米兰现在队内顶薪是队长蒙托利沃和巴卡的350万欧元,直接来个新人前锋莫拉塔翻一倍,那些“叫好”的球迷们,想想更衣室的隐患吧。而且一个人这么高薪,其他人怎么办?都加薪?一个莫拉塔6000万转会费算上年薪(基本应该是五年合同)和税,那就1个多亿的投入,米兰转会市场的预算如何?总之,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甚至连最靠近米兰的亚特兰大中场凯西都有被罗马截胡的危险。有人说卖个巴卡能有3000万,然后呢?其他谁还能卖上价?除非唐纳鲁马被高价兜售……

162961625102323011408.jpg

其实现在最危险的,还是队内问题,是唐纳鲁马的未来问题,根据意大利几家主流媒体的消息,AC米兰已经对唐纳鲁马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发出了最后通牒:要么在6月底前完成续约,要么下赛季小门神就坐在看台上没球可踢……情况已经到了如此撕破脸的程度?

唐纳鲁马现在的合同是到2018年6月,如果今年6月底前不续约,唐纳鲁马就基本可以肯定将在明年免费去投奔豪门、换取大合同了,或者就是在赛季开始前来点象征性的转会费离开。此前一直就在说这个问题,今年2月小鲁马年满18岁后,可以签定五年长约合同了,但米兰俱乐部转让迟迟无法完成,也给了拉伊奥拉“推迟续约”的理由。4月中资终于收购米兰,体育经理米拉贝利也和拉伊奥拉有过一次会面,但拉伊奥拉顾左而言他,就一个观点:看清楚你们建设球队的方针计划前,不续约。

意思很清楚,唐纳鲁马有能力、也应该为一只豪门强队效力,米兰的未来呢?如果每个赛季仅仅是为个欧联杯席位死去活来,如果遇到罗马那种就要被打爆4个,对唐纳鲁马的职业生涯、对拉伊奥拉的经纪业务绝对是不利的,这倒是可以理解球员经纪团队方面的立场。

近一个月,拉伊奥拉一直以在美国出差为由,拒绝和中资管理层再次会面,当然还要保持一些电话沟通,比如抗议、不满米兰俱乐部的私下“亲情攻势”。比如AC米兰就非官方途径告诉了唐纳鲁马可以提供350万欧元的续约合同(现在年薪是25万),而且还委婉知会唐纳鲁马的父母,可以将在希腊踢球的唐纳鲁马哥哥(也是米兰青训出品的门将)带回米兰(出租或者什么,总之是给个合同)。同时,主帅蒙特拉也公开表态,“唐纳鲁马已经成年了,是时候承担自己的责任,做出一些像大人一样的决定了。”刚刚回到AC米兰担任青年队主帅的加图索也表示,“唐纳鲁马这么年轻,他以后还有20多年的职业生涯,所以他现在应该留在米兰,他有机会成为这里的旗帜的。”

1495855360285060322.jpg

刚加盟米兰时,唐纳鲁马如此青涩

不否认唐纳鲁马对米兰的喜爱和支持,各种亲吻队徽让米兰球迷欣慰,但当今足坛已经是职业化的天下,终老一个球队?托蒂都要被“挤走”罗马了……而且客观说,米兰俱乐部现在强行要续约,更多因素是怕卖不上价,如果能成功续约并来个天价违约金,架不住哪位欧洲金主就给拍走了呢。但从唐纳鲁马角度看,如果能低价或者免费走人,对自己的合同肯定有大好处,拉伊奥拉最善于此道。这就是足球世界的经济学,无关亲情与信仰了。

1495855487292091897.jpg

加利亚尼与拉伊奥拉关系密切

至于米兰俱乐部“撕破脸面”,这在加利亚尼时代应该是不太可能的,加利亚尼和拉伊奥拉关系密切,应该不会走到这一步了。如今陡然换了谈判人,一切关系要重新建立,确实这也是米兰俱乐部重建的困难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