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分析保罗去马刺的影响:离西决更近击败勇士依旧难

李辉     06-06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保罗的名字时常和马刺联系到一起,我们知道,如果保罗选择与快艇续约,那么他能拿到的总薪水将比他去其他队多出整整5300万美元,因此去其他的队,保罗无疑是希望能够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那么问题来了,考虑到勇士今夏很可能保留自己的核心阵容,得到保罗的马刺是否具备和勇士扳手腕的能力呢?

日前,ESPN著名专栏写手凯文·佩尔顿便对此问题进行了分析。

20130330083356195521.jpg

情况一:放弃帕克

如果马刺以顶薪(3530万)签约保罗,那么球队必须在之前腾出大量的薪金空间,即使保罗·加索尔愿意跳出自己1620万的合同,同时马刺先放弃所有到期的自由球员---包括三位主要替补---米尔斯、吉诺比利、西蒙斯,那么马刺仍然只有不到2300万的薪金空间。

但马刺并非没有别的办法可寻,如果他们能够狠心地将功勋球员帕克交易离队,那么球队签下保罗的操作性就会容易许多。

通过买断帕克17-18赛季1540万美元的合同,马刺将获得3320万的薪金空间,然后他们可以交易掉安德森、贝尔坦斯、德章泰·默里或者今年首轮选中的球员,如此一来,在签约保罗前,马刺有合同的球员只有3位(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和格林)。

201704180932566649.jpeg

此外,马刺还可以利用选秀权将帕克打包交易至其他队,这样的话他们将可以避免交易掉年轻球员同时保留西蒙斯、大卫·李的续约权。

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马刺交易掉帕克、然后续约西蒙斯、大卫·李和戴德蒙,球队下赛季的正负值将会呈现出怎样的态势

QQ图片20170606014004.png

根据这个预测,我们发现球队无论是攻防两端都会比16-17赛季做得更出色,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马刺进攻的正负值为2.4,防守则为5.0。

此外,根据正负值,我们预测这支马刺队将取得62胜,仅仅比这个赛季多一场。当然预测并非是绝对的,去年夏天我们根据正负值预测马刺将取得54.5胜,因此如果马刺交易帕克、签下保罗并完成上述的操作,他们的前景将是值得期待的。

情况二:交易阿尔德里奇

考虑到在球队的地位,交易帕克并不是一个现实的想法,因此,要想得到保罗,马刺很可能需要交易阿尔德里奇。

把阿德交易到能够吃下他下赛季2150万薪水的球队将使得马刺的可操作性变得更大,马刺在续约西蒙斯、大卫·李和签下保罗后还将拥有700万的薪水进行补强。

设想马刺在失去阿德和加索尔之后以700万年薪签下内内,那么我们可以预测马刺下赛季的轮换阵容将是下图这样的。

QQ图片20170606015213.png

可以看出,这个阵容的阵容相比“情况一”的阵容在进攻端下降不少,这主要是因为用内内取代阿德,并且增加了贝尔坦斯等人上场时间的缘故,不过这套阵容在防守上则略有提升。

然而,不管是两个阵容的哪一个,马刺都很难弥补他们和勇士的差距,要知道,根据正负值,本赛季勇士的防守表现和拥有保罗的马刺不分伯仲,但他们的进攻却要远远好于马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为了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马刺大大削弱了他们的阵容深度。

但不管怎样,加盟马刺能够让保罗更接近西决地板,并且将拥有击败勇士的机会,这是他留在快艇所无法办到的事情。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