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勇士防守固若金汤 科尔:那都是马克·杰克逊的功劳

季孟年     06-07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过去的这几年之中,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收到了无数赞誉。在他的麾下,勇士队变成了NBA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他们既有行云流水一般的进攻,同时还有固若金汤的防守。但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科尔却表示球队之所以有着这么出色的防守,那都是马克·杰克逊的功劳。

众所周知,马克·杰克逊是科尔的“前任”。早在2011-12赛季,马克·杰克逊就成为了勇士队的教练。不过,在2013-14赛季季后赛首轮球队输给了快艇队之后,这位颇有性格的主教练离开了勇士队。但在马克·杰克逊在任期间,他还是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尤其是在防守端,勇士队有着很大的提升。

mark-jackson-050516-getty-ftr_n3g5eyjpjb8m1guxdqri444qa.jpg

“我没有调教勇士队的防守,坦白讲,那都是马克·杰克逊的功劳。”科尔说道,“当年,我在电视台做评论员,经常会看勇士队的比赛,他们的防守非常糟糕。但在马克来到这里之后,他把这支球队变成了一支防守很强悍的队伍。”

本赛季,勇士队的防守效率在联盟之中排名第二。其实在四年之前,他们的防守效率就已经能够排在联盟的前列。

“在我来到球队之前的那一年,勇士队已经是联盟防守效率前五的球队了。所以我们清楚自己的基础,这支球队并不需要在防守端做出太大的改变。”科尔接着说道。

不过,科尔也并非毫无作为。在马克·杰克逊时代,大卫·李一直都是球队的先发大前锋。而在科尔来到了勇士队之后,他选择扶正了德雷蒙德·格林,现在这支勇士队的雏形也在那个时候显现了出来。

i.jpg

“在格林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之后,球队的掩护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防守端,我们在掩护之后的换人更为坚决。不过基本上,球队还是保持原来的防守体系。我的工作就是为了改变进攻,增加进攻的移动性和流畅度。”科尔说道。

在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比赛之后,科尔因病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迈克·布朗代替科尔,担任了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在当时,人们戏称布朗有着非常好的运气,一上任就操作起了一个“满级号”。但事实上,科尔同样认为,能够接手勇士是自己的幸运。

“我之前就曾经说过,作为一个主教练,能够执教勇士队简直就是一种幸运。很明显,我接手了一支防守非常出色的球队。与此同时,这支球队还处于上升期,只是需要进一步的成长,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接手了这支球队。不得不说,我也算是收获了一份大礼。”科尔说道。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