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魔兽表态将苦练三分:我必须适应联盟的改变

丁翰威     06-07 10:33     体坛+原创

亚特兰大老鹰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遭遇背伤之前一直都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近日他在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这个夏天他会在教练的帮助下,开发三分球的能力。

“我一直都在做三分球方面的训练,我想开发自己的射程,”霍华德说,“我猜人们会觉得这件事很诡异,因为他们习惯了看到我在内线拼搏。”

dwight-howard-atlanta-hawks-free-agency.jpg

这不是霍华德第一次暗示改进他的三分投篮,在本赛季初,霍华德就曾经表示,只有在一定时间训练的情况下,他才能将其范围扩大到外线。

在NBA效力的13个赛季中,霍华德共出手了56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5记,大多数投篮看起来都是不着边际的。一直以来在内线翻江倒海才是霍华德的标签,投篮向来不是他的主要进攻方式,他在投篮方面的表现也一直不甚理想。

举个例子,霍华德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是56.6%。他在距离篮筐10-16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是27.8%,这些投篮占他全部出手比例的不到两成。

不过如果霍华德真的能开发出三分球的能力,他认为自己会跟得上现代NBA的发展潮流,能够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920x920.jpg

目前,马克·加索尔、保罗·加索尔、布鲁克·洛佩斯、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些大中锋都在这个赛季开始拉出三分线,表现出了可靠的三分投篮能力。大个子拉开空间,能够极大地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对于现代篮球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能够打的更长久,我必须拓展自己的能力。现在的NBA不再是背对篮筐,要球然后低位背打的比赛了。”霍华德说,“现在的比赛趋势是远离篮筐,挡拆,三分等等。球迷们之前没有见过我做过这种事。”

“我需要适应这种改变,球迷也一样。我认为这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霍华德说道。

撰稿:丁翰威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