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意大利U21最强阵容出击欧青赛 23人名单意甲20人

彭雷     06-07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列上一支国家队U21的全名单,但这一次小小例外,毕竟意大利这支U21国家队非常“强大”23人大名单中,竟然只有3人是非意甲,也可以说是意大利足协多年来年轻化、本土化的小小功绩吧。在看看现在韩国举行的U20世青赛,意大利刚刚10打11加时3比2逆转非洲冠军赞比亚,将与英格兰争夺决赛席位,意大利本土资源确实正在井喷壮。

U21意大利主帅迪比亚吉奥所说,“我要征召所有最好的球员,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本届U21欧青赛是在波兰举行,6月18日开幕,意大利与德国、捷克和丹麦分在C组,出线难度其实挺大的。

先上名单:黑体的为意乙,其余均为意甲

门将:唐纳鲁马(AC米兰)、斯库费特(乌迪内斯)、克拉尼奥(贝内文托)

后卫:鲁加尼(尤文)、巴雷卡(都灵)、比拉斯基(热那亚)、卡拉布里亚(AC米兰)、卡尔达拉(亚特兰大)、孔蒂(亚特兰大)、A.费拉里(维罗纳)、穆鲁(卡利亚里)

中场:贝纳西(都灵)、卡塔尔迪(热那亚)、加利亚尔迪尼(国际米兰)、格拉西(亚特兰大)、洛卡特利(AC米兰)、佩莱格里尼(萨索洛)

前锋:贝拉尔迪(萨索洛)、贝尔纳代斯基(佛罗伦萨)、切里(佩斯卡拉)、小基耶萨(佛罗伦萨)、加里塔诺(切萨纳)、佩塔尼亚(亚特兰大)

如此一份名单,熟悉意甲的球迷肯定都会感叹,这样的球队凑齐一支去打意甲绝对没问题的。三条线都有真强人,像卡尔达拉和鲁加尼,绝对是尤文图斯未来本土后防核心的关键人物,加利亚尔迪尼和洛卡特利也都是米兰双雄的中场大将,锋线上更是人才济济,贝拉尔迪、贝尔纳代斯基等人都是2000+的身价。更高身价的是门将位置,唐纳鲁马,如果无法和AC米兰完成续约,恐怕就要创造个年轻门将的天价转会纪录了。

其实不少米兰球迷并不希望唐纳鲁马去U21,毕竟唐纳鲁马已经是国家队第二门将,有权拒绝U21征召。关键是AC米兰今夏有两轮欧联杯资格赛,如果参加了U21,估计还要再休假两周左右时间,肯定无法赶上俱乐部夏季集训的前半部分。但也有客观分析称,也许唐纳鲁马已经不用再考虑AC米兰的夏训了。总之,唐纳鲁马去年在18岁的年纪就亮相过国家队,但他还是希望能代表U21出征欧青赛,也可以理解,对于很多年轻球员,这种比赛都是很好的舞台,唐纳鲁马也不会拒绝这样增加自己筹码的机会,而且国家队毕竟还有布冯老大哥,至少要明年世界杯后才会轮到小唐时间。

这一次U21国青队的组建也得到了国家队成年队的支持,主帅文图拉提前放走了A.费拉里和卡尔达拉先去集训。然后唐纳鲁马、斯库费特、贝尔纳达斯基、佩莱格里尼和孔蒂等五名国脚也将在于列支敦士登的世预赛后驰援国青队。

意大利队至今保持着欧青赛5夺冠军的纪录,比西班牙还多1次,不过最近一次还是2004年吉拉迪诺的那支球队。这一次,意大利注定将成为最大热门,感觉就是半支成年队出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