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热身]王霜两助攻宋端建功 中国女足4比2逆转芬兰

陈冷     06-11 17:5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16:00,在2017中国之队国际女足赛中。中国女足迎来了此次比赛的第二个对手芬兰女足。第5分钟,厄玲为芬兰队先入一球。第34分钟,王霜助攻肖裕仪扳平比分。第50分钟,马君门前头球破门。第53分钟,王珊珊将比分变为3-1。在芬兰队在第58分钟扳回一球后,王霜不看人传球助攻宋端建功。中国女足最终4-2战胜了芬兰女足。

在此次国际女足赛首战中,中国队1球不敌朝鲜队。第3分钟,王珊珊右边路突袭后传中,中国队后点做球给到门前,肖裕仪门前右脚劲射偏出。

第5分钟,芬兰女足先入一球,丽娜-厄玲禁区外摆脱任桂辛的防守后,右脚劲射,皮球打在吴海燕身上后变线破门,1-0!第10分钟,王霜禁区外弧顶位置突然冷射,球被对方门将马克拉拿到。第22分钟,芬兰队萨尔斯特罗姆右脚远射打偏。第25分钟,王霜右侧角球开出,任桂辛后点拿到皮球后带球传中,可惜芬兰队防守球员赶在张睿之前头球解围成功。第27分钟,厄玲在开场后进球的位置搓射到球门后脚稍稍偏出。第30分钟,芬兰队前场直塞球打穿中国队防线,凯姆皮禁区内左侧得球后劲射被毕晓琳扑出。第32分钟,张睿禁区线上抡射偏出。

比赛第34分钟,王珊珊妙传给到王霜,后者禁区内横传给到肖裕仪,后者禁区内顺势推射破门,1-1!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第36分钟,宋端左边路快速突袭后下底传中,芬兰队球员先出一脚将球破坏出底线。2分钟后,张睿外围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单手拖出。第39分钟,中国队进攻连续发威,张睿左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随后中国队右边路传中,马君头球攻门又被芬兰门将马克拉拖出。此后王霜右侧角球开出,可惜张睿门前将球顶偏。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芬兰队用丹尼尔森换下赫罗姆。第50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周菲菲左边路下底传中,对方门将出击失误,马君头球破门,2-1!比赛第53分钟,宋端禁区内左侧劲射造成芬兰队门将脱手,王珊珊包抄到位推射破门,3-1!第58分钟,王霜直塞球给到王珊珊,后者小角度推射破门,但边裁示意此球越位进球无效。随后,芬兰队打出犀利反击,厄玲中路直塞球打穿中国队防线,萨尔斯特罗姆拜托毕晓琳后推射破门,2-3!芬兰队扳回一球。

第60分钟,芬兰队再度通过直塞让萨尔斯特罗姆形成单刀,好在毕晓琳及时出击赶在对方前锋之前将球铲出危险区域。4分钟,中国队用庞丰月换下任桂辛。第65分钟,王霜前场任意球开出,马君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可惜门前的王珊珊的射门没有吃正部位。2分钟后,肖裕仪直传球给到王珊珊,后者禁区内右侧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第68分钟,中国队用来自苏宁的杨丽换下抽筋的肖裕仪。随后王霜开出右侧角球直接击中前门柱。

比赛第70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王霜禁区外不看人直塞打穿对手防线,宋端快马杀到禁区内劲射破门,4-2!第78分钟,厄玲被艾弗琳娜-苏曼宁换下。第82分钟,王霜左脚远射打高。2分钟后,周菲菲左路斜长传到禁区内,对方门将马克拉直接将球没收。第85分钟,中国队连换2人,张睿被李雯换下,赵莹莹换下王霜。第88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内左侧外旋球稍稍偏出。随后两队再无建树,中国女足最终4-2战胜了芬兰女足。(陈冷)

本场首发:

中国女足首发:18-毕晓琳;2-刘杉杉、5-吴海燕、36-宋端、32-马君;23-任桂辛(64’13-庞丰月)、41-周菲菲、38-肖裕仪(68’10-杨丽)、20-张睿(85’34-李雯);11-王珊珊、12-王霜(85’37-赵莹莹)


芬兰女足首发:12-亨丽卡-马克拉;3-图雅-席瑞宁、4-丽雅-厄玲(78’17-艾弗琳娜-苏曼宁)、6-安娜-奥威宁、15-娜塔莉亚-库伊卡、5-艾玛-科伊维斯托;7-阿德里娜-恩格曼、8-奥尔加-雅迪宁、18-琳达-萨尔斯特罗姆(93’22-弗兰西)、9-茱莉娅特-凯姆皮(93’20-哈卡拉)、11-诺拉-赫罗姆(46’13-珍妮-丹尼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