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零封瓦林卡不丢一盘夺冠 纳达尔豪取法网第10冠

艾登     06-11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北京时间6月11日21点,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如期开打。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对决,对战的双方是法网9冠王、法网决赛从未落败的4号种子纳达尔和3次打进大满贯全部夺冠的3号种子瓦林卡。H2H方面,纳达尔以15-3的绝对优势领先,纳达尔也无疑是赔率更看好的一方。但这不代表纳达尔可以掉以轻心,2014年澳网决赛,瓦林卡就是踩着当时还是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赢得了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法国网协对这场决赛也是费尽了心思,他们请来了好莱坞巨星尼克·基德曼作为开场嘉宾捧出火枪手杯,还准备了两套颁奖仪式,其中一套就是为纳达尔法网第十次夺冠而特别准备的。

WechatIMG1.jpeg

尽管已经31岁,但纳达尔今年的法网晋级过程比他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轻松,在来到决赛之前,他的比赛耗时和所丢的局数都是他历届法网以来最少的。

WechatIMG2.jpeg

首盘比赛,双方在经过了一局的试探之后就迅速在对方的发球局展开攻势。第3局,瓦林卡率先拿到破发点,但被纳达尔挽救,随后的第四局,瓦林卡在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这也是瓦林卡在首盘拿下的最后一局。随后纳达尔两度实现破发,连下4局,以6比2赢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的火力有增无减,强攻不下的瓦林卡士气则大大受挫,纳达尔连保带破迅速建立起3比0的领先。在经历了噩梦般的连丢7局的颓势之后,瓦林卡在第二盘第4局才实现久违的保发,把比分追到1比3。之后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6比3再下一盘,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盘,纳达尔开局再度实现破发,在第5局二度破发后纳达尔建立了4比1的领先优势,此时比赛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最后阶段纳达尔连赢2局,以6比1锁定第三盘的胜利,3比0零封瓦林卡,第三次以不失一盘成绩夺得法网冠军,总第15个大满贯,超越桑普拉斯,独享历史第二。

随着纳达尔的胜出,他在法网的夺冠次数来到了史无前例的10次,放眼整个网球历史长河,此前还没有哪个球员可以在单项大满贯中做到过夺冠达到双位数的壮举。更可怕的是,纳达尔手握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3项赛事的10冠纪录。这个纪录是前无古人的,也很可能后无来者。

现在,纳达尔以15个大满贯的数量继续对费德勒实现着追赶,以两人现在的火热状态,历史最佳会鹿死谁手,还真的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