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赛]伊朗2比0乌兹 成亚洲首支进世界杯球队

高雯     06-13 02: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0点4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8轮,伊朗坐镇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第23分钟,阿兹蒙单刀建功。第88分钟,塔雷米建功,最终伊朗队2比0击败乌兹别克,成为第一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也是继巴西后,全球第二支通过预选赛晋级世界杯的球队。乌兹别克输球对中国队是好消息,中国队依然保留超越对手获得附加赛资格希望。

前7轮,伊朗队5胜2平积17分高居榜首,其中主场3战全胜且1球不失。乌兹别克斯坦积12分排名第3,只比身前的韩国队少1分。双方首回合交手,伊朗客场凭借侯塞尼的进球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本场比赛伊朗队只要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就将成为第一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球队,而如果乌兹别克获胜积分将达到15分,意味着中国队之后3场全胜也只能排名第3,要想获得附加赛资格,必须寄望于韩国队3连败,这几乎不太可能。

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有三名来自中超球员首发,分别是克里梅茨、伊斯梅洛夫以及艾哈迈多夫。开场仅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就遭遇伤病巨大打击,安德烈耶夫防守中左膝受伤无法坚持被担架抬出场,第6分钟哈什莫夫替补出场。第9分钟,伊朗角球到禁区,绍贾伊前点头球后蹭,侯塞尼后点包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第23分,塔雷米反击中送出直塞球,阿兹蒙快速前插形成单刀,他突入到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低射穿裆破门,1比0,伊朗主场率先破门,这也是阿兹蒙为伊朗队出场26次打进的第19球。

第34分钟,埃萨托拉西距离球门30米突然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45分钟,贾汗巴赫什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塔雷米包抄右脚外脚背抽射偏出立柱。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安德烈耶夫受伤无法坚持,被哈什莫夫换下。

第49分钟,塔雷米在禁区内被邵拉希莫多夫撞倒,伊朗获得点球,绍贾伊主罚打高,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3分钟,拉什多夫换下后腰艾弗宁,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攻势。第62分钟,伊朗任意球开到禁区,阿兹蒙得球后射门打偏。

第64分钟,乌兹别克做出了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换人调整,马沙里波夫换下了阿布霍利夫。对乌兹别克来说,这是一次冒险的选择。第75分钟,阿兹蒙在拼抢中击打到了海达罗夫的脸上吃到黄牌。第80分钟,塔雷米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偏出立柱。

第88分钟,塔雷米在禁区摆脱防守球员后闪开空挡劲射得手,最终伊朗2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成为亚洲第一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也是继巴西后第二支通过预选赛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乌兹别克输球对中国队有利,他们的积分依然停留在12分,中国队如果最后3场获得全胜(将积14分),就有希望反超乌兹别克获得附加赛资格。

伊朗出场阵容:1-贝兰万德、2-迈哈马迪、4-侯塞尼、6-埃萨托拉西、7-绍贾伊(70’21-德贾加)、8-普拉利甘吉、14-卡里米、17-塔雷米(90’16-古查内哈德)、18-贾汗巴赫什(45’11-阿米里)、20-阿兹蒙、23-雷扎伊安

乌兹别克斯坦出场阵容:21-洛巴诺夫、2-克里梅茨、5-伊斯梅洛夫、7-海达罗夫、9-艾哈迈多夫、11-塞尔戈耶夫、14-阿布霍利夫(64’6-马沙里波夫)、16-安德烈耶夫(6’22-哈什莫夫)、17-艾弗宁(53’10-拉什多夫)、20-邵拉希莫多夫、20-沙沃迪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