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无愧联盟第一人 但属于他的时代却在走远

季孟年     06-13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终场哨响,勒布朗径直走向杜兰特,两人拥抱致意。在此之后,他失望的看了看场边的记分牌,120比129,骑士队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五战。与此同时,他们也以1比4输掉了今年的NBA总决赛。

在走回更衣室的路上,勒布朗低着头,似乎还依旧沉浸在比赛之中。总决赛的第五场,骑士队再度面临着背水一战的情况,他出场46分钟,砍下了41分,这表现的确无可挑剔。

事实上,詹姆斯在整个总决赛之中的发挥都足以用完美来形容。在数据方面,他场均可以砍下33.6分,12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这样的三双数据,在NBA总决赛历史上也都是首次出现。而在数据之外,他对于球队的掌控,对于这支球队的作用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根据数据统计,当勒布朗在场的时候,骑士队在百回合得失分上不输勇士,而当他不在场的时候,骑士队百回合则要净负对手超过50分。

QQ截图20170613112112.png

其实,不仅仅是总决赛,放眼整个季后赛,詹姆斯的发挥都能用无解来形容。在东部,他们以12胜1负的战绩突围,詹姆斯的统治力无可置疑。只可惜,在总决赛之中,詹姆斯遇到了杜兰特。而这一次,詹姆斯却没能击败对手。

在2012年的时候,杜兰特在总决赛之中虽然也有着华丽的个人数据。但在二人直接交锋的时候,詹姆斯无疑更能占据上风。在一对一的情况之下,杜兰特很难阻挡詹姆斯。可在今年,勇士队一直都采用一对一的方式限制皇帝。在詹姆斯的身前,杜兰特寸步不让。虽说詹姆斯依旧有着非常出色的个人数据,但他却无法改变勇士队的防守策略。自始至终,勇士队都没有包夹詹姆斯。因此,除了系列赛的第四场之外,骑士队的外线射手群一直都无法做到火力全开。

试想一下,如果詹姆斯在一对一面对勇士队防守的时候予取予求,对手就必须改变防守策略。这样一来,骑士队的外线就会被彻底激活。只不过,这一切都只能存在于假设之中。现在的詹姆斯虽然更具经验,但他的体能、爆发了无疑都出现了下滑,皇帝自然也没有了几年之前那样的强大统治力。

QQ截图20170613104948.png

面对着这样的局面,詹姆斯也很无奈。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在终场哨响之后,他留在了球场上,像一个真正的运动家一样去祝贺对手。当他与杜兰特走到一起的时候,人们都把思绪带回到了5年之前。在当时,杜兰特带领着年轻的雷霆队如风一般呼啸而来,但詹姆斯却用自己的精彩发挥将对手击败,成功加冕为王。

可这一次,詹姆斯却没能让昨日的辉煌重演。他只能看着勇士队,看着杜兰特走向巅峰。与金州勇士相比,骑士队的确显得逊色不少。更为可怕的是,勇士队目前还处在一个上升期之中,但骑士队却已经开始走上了下坡路。

或许,勒布朗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骑士队的确很难在未来几年之中同勇士队抗衡。不得不说,勒布朗的确很伟大,但属于他的时代已然正在逐渐走远。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