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放弃千万年薪两次抱大腿 征战14载韦斯特如愿捧杯

龚正扬     06-13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2016年7月6日,36岁的大卫·韦斯特选择底薪加盟金州勇士,披上黄蓝相间的勇士球衣,为自己的总冠军之梦再努力一年。342天后,韦斯特终于圆梦,他捧起了那金灿灿的拉里·奥布莱恩杯,他14年的职业生涯也就此圆满。

和很多老将一样,生涯末期的韦斯特也在为一个冠军而努力。和很多老将一样,韦斯特的冠军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2015年的夏天,韦斯特放弃了合同11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以一份老将底薪,选择了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一个总冠军。当时的勇士,其实已经在追逐韦斯特了。

1024x1024.jpg

在马刺的这个赛季,韦斯特的表现完全对得起他的老将底薪合同。在出战的78场比赛中,韦斯特先发19场,场均可以拿下7.1分、4篮板和1.8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达到了生涯新高的54.5%。然而,加盟马刺的韦斯特并没有如愿捧杯,他所在的马刺队在西部半决赛中被雷霆队逆转淘汰,挡在他和总冠军奖杯之间的那个人,正是凯文·杜兰特。

韦斯特没有就此放弃,在无缘总决赛后,已经36岁的他再一次选择了跳出合同。

dt.common.streams.StreamServer.jpg

后面的故事各位也都知道了,在西部决赛中失望而归的杜兰特选择了加盟勇士,而韦斯特成为了勇士最后的夺冠拼图。

随着年龄的增长,韦斯特的状态也慢慢出现了下滑。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韦斯特的场均数据只剩下了4.5分、2.7篮板、2.3助攻,虽然投篮命中率再次创造了自己的生涯新高,但韦斯特已经从当年的那个全明星大前锋,变成了勇士替补阵容中的进攻中枢。

07-08赛季和08-09赛季,是韦斯特生涯的巅峰期,在和保罗搭档的这两个赛季中,韦斯特场均能够交出19分、7.6篮板和接近3次的助攻,他的中投,他内线扎实的脚步,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黄蜂阵中,韦斯特是当之无愧的二当家,他也因为这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入选了全明星。

hi-res-6b3d120abade1e27b91074b22dab3729_crop_north.jpg

是的,究其根本,韦斯特的行为,其实就是抱大腿,而且不是一次,是两次。但是我们也都理解,对于一位进过全明星,见过了无数大场面的老将来说,一枚总冠军戒指就好比是职业生涯中的那个句号,没有它,韦斯特的生涯或许就不够完整。幸运的是,韦斯特抱对了大腿,他的生涯,有了这个句号。

此刻,韦斯特不会去想是否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需要做的,就是和身边这群年轻人,尽情地欢庆,享受拿到总冠军的喜悦,再好好抱抱他足足等待了14年的拉里·奥布莱恩杯。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