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马竞宣布同格列兹曼续约5年 违约金数额保持不变

霍尔顿     06-13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马竞官方宣布同格列兹曼完成续约,新合同延长至2022年。这是格列兹曼第三次和马竞续约,2014年加盟马竞时,他的解约金条款为6500万欧,2015年续约后涨至8000万欧,2016年续约后涨至1亿欧。而据多家权威西媒报道,格列兹曼续约后年薪将从700万欧元上涨至1000万欧元,而解约金数额仍然维持在1亿欧元,并未有所改变。

b8af84b9ly1fgjs7ttwvaj20hk0i1wrg.jpg

今夏格列兹曼曾在参加法国电视台节目时表示有6成可能转会曼联。但没想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驳回马竞上诉,床单军团夏窗被禁止引援。这一消息也改变了格列兹曼的决定,据悉法国前锋亲自致电穆里尼奥,告诉其留守床单军团的决定。

在续约后,格列兹曼发表了个人声明澄清转会传闻:“我首先要做的,是向人们道歉,大家或许对我之前的一些言论有所误解。或许是我没表达好,也或许是有些媒体想制造个头条。但是从我加盟俱乐部以来,我一直都为了球队、为了队友和教练团队倾尽我自己全部的力量。我很高兴能够继续与大家并肩作战。”

“感谢大家,我将继续在球场上尽我所能。接下来我将休息一段时间,恢复体能,之后就会回到教练和队友的身边备战新赛季。”

格列兹曼在2014年从皇家社会转会至马德里竞技,迄今为止共代表球队出战160场比赛打进83球。法国前锋去年凭借在国家队及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曾获得金球奖第三名,但一直缺少大赛冠军头衔。此前格列兹曼曾随法国U19国家队获得过欧青赛冠军,也同皇家社会获得过西乙冠军,助球队升入西甲。2016年,格列兹曼曾随马竞和法国国家队先后打入欧冠决赛和欧洲杯决赛,但都遗憾告负,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格列兹曼的合同虽然只比之前延长了一年,但其工资得到了提升,也在俱乐部禁令上诉遭遇驳回之际,展现与球队共进退的姿态。而就格列兹曼解约金数额维持不变这点来看,其离开马竞的可能性并未因这次续约而降低。尽管马竞今夏无法通过引援补强,但床单军团在转会市场上依然没有停下寻锋的脚步。今年冬窗转会禁令解除以后,马竞势必要对锋线进行补强,在下半赛季增强攻击力。迭戈·科斯塔已多次表达回归愿望,甚至公开给出迂回加盟策略的建议。格列兹曼留队、新援冬窗半路勤王。新赛季,入驻新主场的马竞依然拥有颇具威胁的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