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逆转失败!中伊对抗赛首战男篮红队三分惜败

季孟年     06-13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6月13日,中伊男篮对抗赛的第一战在辽宁省大连市进行。经过四节紧张刺激的较量,中国队最终以60比63输给了伊朗队。不过,虽说中国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他们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还是令人们非常满意的。

此次中伊对抗赛是中国男篮集训红队的第一次公开亮相,虽说伊朗队的三个老将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都没有随队来到中国,但这支球队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可在男篮红队方面,球队还有不少重要球员都没有与球队会和。不得不说,这还是一支不完整的球队。

从本场比赛之中我们就能看出,男篮集训红队的确还没有真正成型。与伊朗队相比,我们的进攻并没有太多的章法。在上半场,男篮红队的小伙子们只拿到了21分,尤其是在第二节的比赛之中,我们更是只有8分入账。从数据上更能看出中国男篮缺乏整体性,在上半场的比赛之中,中国男篮只有2次助攻,全队也只命中了1记三分球。

Osports12272018.jpg

不过,虽然男篮集训红队的整体进攻水准依旧不是很高。但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面貌也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在下半场,中国队虽然依旧很难打出行云流水一般的进攻。但在防守端,球员们非常强硬。与此同时,常林和阿布都沙拉木两人在进攻端同样发挥的可圈可点。尤其是常林,这位来自江苏队的内线球员在本场比赛之中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他能里能外,帮助中国队不断挽回分差。

在最多的时候,中国队一度落后伊朗14分。可在第四节,我们一度看到了逆转的曙光。只可惜,伊朗队的确是一支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的球队。而男篮集训红队的年轻球员们虽然很拼命,但他们在经验上的确和对手有差距。在最后一两次进攻的处理上没有把握好,最终失去了赢得开门红的机会。

但是,虽然男篮红队的小伙子们输掉了本场比赛。可在比赛的过程之中,他们有着诸多变化,这也是令人欣喜的地方。接下来,他们还将在长春、宁波与伊朗队再度进行两场比赛。希望在那两场比赛之中,男篮红队的小伙子们可以有更多的进步,争取赢下比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