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埃里克森因战绩不佳下课 人和前主帅王宝山接任

王楠     06-13 22:1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帅位再次发生变动,深圳佳兆业确定埃里克森下课,而刚刚从北京人和“下课”的王宝山将接任球队主帅一职,继续带领深圳完成本赛季的冲超重任。值得一提的是,王宝山曾于2006年执教过当时的深圳金威队(佳兆业前身),而此后的两年仍以技术顾问的身份帮助过深圳队,本次接手佳兆业对于王宝山来说也算是一次“回家之旅”。

埃里克森来到中国联赛后,曾先后执教过中超球队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并均将球队带入了亚洲洲际赛场上。2016赛季结束后,虽然帮助上海上港打进了亚冠联赛,但瑞典人并未获得俱乐部的续约合同。随后,深圳佳兆业向他抛来了橄榄枝,邀请其出任球队主教练,帮助深圳完成重回中超的目标。签约名帅,再加上本赛季深圳队冬季转会市场的大手笔投入,让球队一跃成为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热门。

而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初期,埃里克森和他的佳兆业也确实表现出了一支冲超球队的实力。开局5轮比赛,他们取得全胜战绩并狂轰18球一度占据积分榜头名。但进入第六轮以来,自主场1-2负于青岛黄海开始,在接连遭遇冲超对手等强敌后,佳兆业八场比赛仅收获五平三负,积分榜上也掉到了目前的第四位。上一轮比赛客场再次战平呼和浩特后,埃里克森也终于耗尽了俱乐部的耐心和支持,最终“迎来”了自己下课的命运。

据了解,埃里克森下课后,刚刚从北京人和卸任的王宝山将接替其主教练的位置。王宝山自2016赛季起执教北京人和,本赛季带队的11场比赛(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延期进行)中取得5胜6平保持不败的战绩。此外,王宝山曾先后带领成都和重庆完成冲超任务,相信这也是深圳队选择他接替埃里克森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轮比赛中北京人和客场挑战新疆体彩的比赛,是前任主帅王宝山“下课”后的首场联赛。而王宝山刚刚离开,人和便在客场1-2负于新疆体彩,遭遇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