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赛]郜林吴曦破门萨利赫绝平 国足2比2叙利亚

风清扬     06-13 23:3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21点45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国足在马来西亚的汉惹拔体育场2比2战平叙利亚,马瓦斯及郜林先后罚中点球,肖智头槌助攻吴曦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外援萨利赫补时任意球建功扳平比分。中国队1胜3平4负,积分达到6分,仍然排在小组第五,落后暂列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6分,仍然保留着一丝微弱的出线希望。

此次世预赛12强赛前7叙利亚2232球丢38分暂列小组第四中国则是1243球丢75分暂列第五。

比赛第10分钟叙利亚后卫禁区前沿停球失误郜林得球右脚重炮轰远角皮球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1分钟后叙利亚球员禁区前沿直塞国足后卫王燊超想将球让给出击的曾诚但没料到优素福从侧翼杀出将球得到曾诚无奈扑倒优素福送出黄点套餐马瓦斯操刀主罚第一次罚进后主裁判认定攻方球员提前进入禁区示意重罚但马瓦斯还是顶住压力将球射进球门左侧,10。马瓦斯收获本次世预赛第二球两球都是敲开中国队球门。

17分钟吴曦弧顶前沿被放倒为中国队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黄博文右脚弧线球旋球门右上角皮球偏出底线。第27分钟阿詹左侧界外球掷出马尔多基安下底传中扎赫尔点球点前沿甩头攻门皮球略微偏出左侧立柱。第32分钟于汉超左肋带球突入禁区弧线球传中到远门柱郜林头槌将球摆到中路对方后卫萨利赫胸部回传门将。第38分钟阿尔多基安佯装向底线突破左边路突然带球内切右脚弧线球抽球门远角虽然皮球在门前弹地仍被曾诚飞身扑出。

43分钟王燊超左侧调整传中阿詹头球解围不远张稀哲禁区边缘张弓搭箭但他的右脚怒射高出门楣。第44分钟萨利赫抬肘击打郜林的面部吃到黄牌同时送给国足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张稀哲右脚弧线球旋到后点张琳芃甩头攻门击中横梁武磊再将球摆渡到门前但被对方后卫萨利赫抢先解围出底线。上半场战罢中国队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56分钟中国队首先调整用肖智换下张稀哲。第57分钟于汉超左侧横传吴曦禁区边缘回做郜林外围右脚重炮轰门高出。第66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王燊超前点甩头攻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右侧角球发出后张琳芃在禁区左侧被杰尼亚特拉倒为中国队赢得点球机会郜林操刀稳稳罚进虽然对方门将判断对方向但郜林此球角度极刁,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这是郜林国家队生涯第19世预赛首球。他上次为国家队破门还要追溯到2014年年底。

第73分钟,姜至鹏左侧弧线球传中,郜林前点鱼跃摆渡,但后点跟进的肖智稍差一步,没有碰到皮球。第75分钟,姜至鹏左侧再送传中,后点肖智头槌摆渡,吴曦小禁区前沿右脚凌空抽射破门,2比1,中国队反超比分。这是吴曦43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3球。

第85分钟,蒿俊闵背后铲人犯规,吃到黄牌。第90分钟,姜至鹏因拖延比赛时间,同样被出示黄牌警告。第91分钟,武磊中场抢断,一路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右侧,重炮轰门高出。国足浪费机会最终遭到惩罚,第93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前争顶犯规,叙利亚获得弧顶前沿的定位球机会,萨利赫右脚弧线球轰进球门右上角,2比2。

最终国足客场2比2与叙利亚战平,失去了进一步追赶乌兹别克斯坦的机会。8轮过后两队相差6分,国足依然有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必须寄望于在下一场战胜乌兹别克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国足赢球而乌兹输球。

中国(433):1-曾诚;3-王燊超、6-冯潇霆、5-张琳芃、21-邓涵文(66分钟 4-姜至鹏);10-张稀哲(57分钟 22-肖智15-吴曦、16-黄博文(83分钟 11-蒿俊闵);7-武磊、18-郜林、20-于汉超

叙利亚(451):1-易卜拉欣-阿尔马;2-萨利赫、3-阿詹、5-米达尼、6-杰尼亚特;9-马瓦斯、14-塔梅尔-哈吉、20-立德-穆巴耶德(63分钟 21-纳克达利12-哈勒法-优素福(80分钟 11-卡勒法18-阿尔古纳米;19-马蒂克-马尔多基安

(风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