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齐达内帮C罗帮皇马帮葡萄牙 谁能与满血C罗争冠?

曹知远     06-14 14:0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记者曹知远报道

本届联合会杯,德国队主帅勒夫招了一帮替补大练兵,而此前以世界杯冠军、美洲杯冠军、东道主身份参赛完成3连冠的巴西也终于缺席,全主力阵容出战的欧洲冠军葡萄牙就此成为最大热门。

尽管欧洲杯决赛进球功臣埃德和赛事最佳新人桑谢斯双双落选,这支葡萄牙依然比欧洲杯时更具活力。老将卡瓦略已淡出,“席尔瓦大家族”中的贝尔纳多和安德烈成为攻击线生力军,两位老将纳尼和夸雷斯马受到巨大挑战,此前世预赛中两人便是替补出战。两位席尔瓦都已完成转会,贝尔纳多去了曼城,安德烈驾临米兰,皆可心无旁骛地在联合会杯大展身手,为自己的身价正名。再加上95后热尔松·马丁斯,葡萄牙进攻端为3老带3新配置,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选择多多。

客场3比0大胜拉脱维亚的世预赛,尽管安德烈·席尔瓦锁定胜局,正常表现仍难称上佳。此前一个月还在西甲和欧冠双线全力奋战的C罗却毫无疲态,反击时在左前场等待时机,阵地战中还会回撤盘带突施冷箭,将赛季后半程的巅峰状态带到了国家队。

去年欧洲杯,葡萄牙小组赛跌跌撞撞3连平勉强出线,却因祸得福进入了“欧联杯”半区,避开了所有传统强队。决赛中,队魂C罗早早伤退泪洒赛场,或许那时桑托斯心里正在抱怨皇马将C罗压榨成了“残血”。今夏参加联合会杯,桑托斯无可抱怨,在皇马拿到双冠的葡萄牙队长“血槽”依然是满的。

皇马斩获两冠、打破欧冠卫冕魔咒,下半程大爆发的C罗当居首功,其中自然少不了齐达内轮换政策的功劳。除了踢得比赛变少,C罗的位置也更靠近中路,这些都让他的体能得以保存。因为被换下,C罗两度对齐祖发火,但等到皇马成为大赢家,C罗将一切都归功于齐达内,对轮换和位置变化心悦诚服。齐达内既为桑托斯挡了刀,还为他示范了如何灵活使用C罗。

葡萄牙同组的新西兰难以构成威胁,墨西哥换代尚未完成,倒是东道主俄罗斯近期热身战平了智利。不过,仅是葡萄牙本期锋线就足以令任何对手头疼。C罗不再缺少俱乐部荣誉,已经32岁的皇马7号,对国家队荣誉会格外重视和珍惜。若是能首次参赛就捧起联合会杯,今年金球奖获奖次数追平梅西还有悬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