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别信维拉蒂接近巴萨! 巴萨=巴黎球员专用涨薪杠杆

梁宏业     06-14 15:45     体坛周报原创

文/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

各路媒体传言:巴塞罗那对巴黎圣日耳曼中场主力维拉蒂感兴趣。巴萨当然对维拉蒂感兴趣,问题在于,这么多年来巴萨总是对巴黎球员感兴趣,却从来未能引进哪怕是一名巴黎的主力,这种“感兴趣”的意义何在呢?

Verratti1.jpg

巴萨接近哈维接班人?

自从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黎主场4比0大胜巴萨后,巴萨媒体一直赞叹维拉蒂才是巴萨需要的中场,哈维本人也说维拉蒂是目前欧洲足坛最像自己的球员。维拉蒂这名球员技术特点上是自己的主人,有很强的中场控制和调动能力,巴萨对他感兴趣实属正常。近日,意大利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曝出巴萨准备支付维拉蒂的1亿欧元毁约金,巧的是意大利媒体还拍到了维拉蒂经纪人迪坎普利和巴黎新任技术总监安特罗·恩里克在米兰一家五星级酒店会面的照片,有图有真相,似乎维拉蒂正在接近巴萨。

另一方面,巴萨官宣巴尔韦德为下赛季球队主帅后,巴萨的引援工作便一直没有进展,主席巴尔托梅乌保证巴萨今夏将会有大手笔,“能够激起球迷理想的引援”。据巴萨媒体透露,巴萨今夏准备引进4到5名球员,其中会有1到2人是大手笔。很明显,巴萨的MSN锋线是动不了的,大手笔逻辑上肯定是为了弥补中场,那维拉蒂会是巴萨今夏的大手笔转会吗?

PSG.jpg

巴黎主力从不卖巴萨

其实回顾一下巴萨和巴黎那些转会故事,你就会有昨日重现的感觉。这么多年来,巴萨等欧洲豪门多次对巴黎的主力显露兴趣,但巴黎从来就没有卖过一名自己的主力给强队。在罗塞尔时代,巴萨便屡次对巴黎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展开攻势,但每次都是以巴黎队长续约结束。此后巴萨又对席尔瓦的同胞马尔基尼奥斯展开攻势,但结果都是一样,巴西后卫还是和巴黎续约涨工资结束故事。上赛季,马竞主帅西蒙尼在西班牙马尔贝拉与卡瓦尼会谈,同样被媒体透露,最终卡瓦尼留在了巴黎。

自从卡塔尔金主入主巴黎后,无论在欧冠的成绩如何,在欧洲足坛的地位如何,巴黎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巴黎不是家卖人的球队,越是其它豪门看上的球员,越不可能卖。只有像伊布这样本来就没花多少钱买来的老球员,能够自由转会,要么就像是拉维奇这样已经不是球队主力的球员,才能来到中超。这就是巴黎的做事风格。

在巴萨对维拉蒂感兴趣的新闻出现后,巴黎主席首先表示了维拉蒂是非卖品,这又和当年巴萨想买蒂亚戈·席尔瓦的剧本一样,当时巴黎主席甚至采取了更具攻击性的行为,表示要签巴萨队中最重要球员——梅西。

Verratti3.jpg

想去巴萨?想在巴黎涨薪!

从意大利传来的消息是,维拉蒂的经纪人迪坎普利是位非常懂得操纵媒体的经纪人,《米兰体育报》能得到他和巴黎新技术总监安特罗·恩里克会面的消息也绝非偶然。球员方面透露在球队过得不高兴,希望能转会,并且外面有球队表示欢迎,这本来就是经纪人操纵施压给俱乐部要求涨薪的一种最普遍方式。巴萨只不过又一次扮演了这个第三者而已。

前巴萨主席罗塞尔这个人很有意思,他早年就去卡塔尔卖香水走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后来发展到成为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中间联络人,帮助卡塔尔从南美和中北美地区拉票,成为巴萨主席后又专挑巴黎的球员展开攻势,可谓是里里外外所有能挣的钱都挣了。罗塞尔下课后,他曾经的副手巴尔托梅乌似乎在继承着这种角色。

更有意思的是,巴萨总是“求购”巴黎球员,也可以拿来当作自己转会失败的借口。巴萨在瓜迪奥拉时代后期便一直缺乏中卫,罗塞尔便连年对巴黎的中卫感兴趣,但巴萨直到本赛季买来安蒂蒂之前就一直没有买到合适的中卫,马斯切拉诺这个后腰从瓜迪奥拉时代便一直客串中卫,直至今日还是如此。加泰罗尼亚媒体曾经批评巴萨转会不力,当年罗塞尔就反驳:不是我们没有行动,是我们看上的中卫别人不卖。这么多年来,巴萨就只能看上巴黎的中卫?

所以说大家没必要特别把巴萨对维拉蒂感兴趣当回事,这是出夏季老套的肥皂剧而已。巴萨最终如果能引进维拉蒂当然是件好事,但巴萨从来都是把维拉蒂当作是5000万-6000万的球员,而不是比苏亚雷斯还贵2000万。

君不见蒂亚戈·席尔瓦和马尔基尼奥斯续约留队后都对巴黎表忠心,表示自己从未想过离开他们心中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君不见传言中卡瓦尼是被巴黎威逼要在看台上度过合同剩余期限,而实际上乌拉圭射手还在心情愉快地为巴黎射门,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职业球员终归是职业球员,我们不怀疑他们真的想来巴萨,但加盟更有可能拿欧冠的豪门的前提,仍然是涨薪。问题是巴黎同样给了高薪涨了工资,甚至球员和经纪人拿到的钱比转会巴萨还高,那呆在巴黎同样是件乐事。如果真有球员为了和梅西一起踢球,在巴黎闹得天翻地覆甚至不惜天天在看台上看比赛,那才是闻所未闻的大新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