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赛后直言裁判改变走势 绝平抹杀国足良好表现

马德兴     06-14 09:46     体坛周报原创

记者马德兴马六甲报道

当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后卫萨利赫一脚将球射入网窝,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2时,亿万中国球迷有一种莫名的惆怅。此时的国足尚未彻底出局;但希望又是那么的遥远。或许,这注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但是,无论如何,中国队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国家队,或许,此刻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选择尊重、选择珍惜!

里皮:改判改变了走势

这场马六甲战役的难度是前所未有的,最终的结果虽不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可整体来看,国足整场比赛的表现并没有太多问题。过度强调一两个人的一两次失误反复,并不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态度。而且,就如叙利亚队主帅哈基姆赛前信誓旦旦的豪言,“我们在这个主场还没有输过球!”韩国队和已经出线的伊朗队在这里都0比0收场,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在这里0比1败北。国足却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攻入了2球,几乎从这里带走3分。最后时刻裁判瞬间的决定,没有人说得清楚究竟是为什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直言:“今天这个结果是令人悲伤的,我们的表现配得上3分。上半时我们踢得并不出彩,对方获得了一个点球,但我们的守门员并没有碰到对方的前锋。下半时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甚至是伟大的表现,取得了进球,反超了比分。我们非常遗憾,但叙利亚队非常幸运,获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我不知道为什么裁判给任意球,但当时裁判改变了判罚,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对我们来说,这个任意球是致命的。”里皮边说,边作出肢体语言,显然对裁判这样的改判有些不满。

的确,整场比赛中,或许我们可以对个别球员的表现不满、提出批评。但是,就整个90分钟的比赛而言,国足整体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开场后不久判罚一个点球,某种程度上是一次意外。但是,国足并没有因为这个点球而受到太多影响,这大概就是里皮给国足带来的进步。而且,在随后的比赛中也创造出了多次机会,并最终相比之下,叙利亚队在运动战中并无太多作为。

下半场,国足将比分反超之后,对手在运动战中并没有像样的射门机会。而且,我们甚至一度畅想着: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如果我们在8月份的武汉主场拿下乌兹别克队、9月份再客场拿下卡塔尔队,我们依然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小组第三名,甚至理论上的小组第二都是有可能的!

可是,现实又是那么地残酷,最后时刻那一次莫名其妙的判罚,实在是让人有说不出的痛!但是,我们又能如何?我们或许可以去指责守门员曾诚的人墙布置。或者去指责蒿俊闵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犯规?亦或许,再往前倒推,在国足禁区前犯规之前,为什么武磊要在匆忙之中选择射门、结果被对方拦截成功之后打反击。可是,所有这些倒推意义又何在?我们所能够面对的,就只能是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