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破产帕尔马离重返意乙只差一步 球迷热盼中资入驻

宁穆     06-14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那支曾经帮助意甲称霸欧洲的帕尔马现在距离他们破产后重返意乙越来越近。尽管在联赛小组赛阶段仅拿到意丙B组第二名,但随着在升级附加赛半决赛中65点球击败波尔德诺内,帕尔马杀入了升级附加赛决赛,另一个决赛的对手将于本周三在阿莱桑德里亚以及雷吉亚纳中决出。

对于因为破产而降入丁级联赛的帕尔马而言,重建之路实际上并不坎坷的,即便是在重建的过程中,他们还是遇到了人员变更和教练更换等一系列问题,但作为一支意甲老牌强队,特别是在核心阿莱桑德罗·卢卡雷利的带领之下,他们从未失去血性。作为伴随着球队从甲级到丁级如今接近升入意乙的老臣,卢卡雷利(头图)的领袖作用毋庸置疑。

“仲夏夜之梦”,这是意大利《共和报》对这支帕尔马的形容,这个夜晚的弗兰基球场(中立场地)人头攒动,那些对帕尔马昔日荣光充满无限怀念的球迷们纷纷来到这里,希望见证球队重新走向辉煌。虽然小组赛阶段不敌因扎吉率领的威尼斯屈居第二,但对于升级的渴望,或许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有帕尔马那般强烈。

本场半决赛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帕尔马开场不久便由斯卡利亚首开纪录,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简单。但领先后他们却突然开始梦游,给了对手大把反扑机会,最终凭借马尔基第80分钟的进球,双方90分钟内11战平。实际上,波尔德诺内甚至有机会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直接杀死比赛,布拉托禁区内单刀面对帕尔马门将弗拉塔利倒地,幸好主裁判放了帕尔马一马没给点球。结果在点球大战中,恰恰是逃过一劫的门将弗拉塔利成为帕尔马的救世主,他先是扑出米苏拉卡的点球,随后尽管本方球员斯卡沃内将球打在立柱,但弗拉塔利再次扑出了德·阿格斯蒂尼的点球。而最后一个站在点球点的自然是老将卢卡雷利,他一蹴而就射入了最后决定性一球,也让帕尔马看到了升级的希望。

本周六,帕尔马将迎战阿莱桑德里亚和雷吉亚纳间的胜者,一旦击败对手,他们就将在两年内连升两级回到意乙。有意思的是,目前帕尔马一直与中国方面传出绯闻,若真的成为中资俱乐部,那么帕尔马也将成为意大利的一、二级联赛中第三支中资控股球队。现在帕尔马城的球迷们非常欢迎中资的入驻,在看到了米兰双雄在中资入股后的大手笔投资,他们也期待着有这样一个老板可以帮助他们在短期内重回顶级联赛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