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际比赛日外援总结:伊尔马兹进球 莫雷诺献助攻

高雯     06-14 10:19     体坛+原创

国际比赛日中,中超诸多外援都跟随各自国家队参加了比赛。其中,河南建业外援萨利赫在12强赛对阵中国队时打进了扳平进球,北京国安外援伊尔马兹、贵州恒丰智诚奥伦加、河南建业外援戈麦斯都有进球,广州恒大外援保利尼奥送上了脚后跟助攻,上海申花外援莫雷诺时隔5年再回哥伦比亚国家队也有一次助攻。

保利尼奥(广州恒大,巴西)

自从重返巴西队后,保利尼奥就一直备受主教练重视。热身赛再战阿根廷,保利尼奥仅没有延续进球,还在第59分钟挡住了队友库蒂尼奥的射门,帮助对手化解险情。此外,保利尼奥还在上半场为受伤的队友赫苏斯出头推搡迪马利亚,下半场背后推倒G-罗德里格斯被出示黄牌。第81分钟,保利尼奥被队友换下。这场比赛以巴西0比1落败结束。

不过在巴西4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保利尼奥再度有抢眼的表现,首发出场的他在第34分钟推射险些进球,第74分钟脚后跟助攻泰森破门,第83分钟被奥古斯托换下。

吉尔(山东鲁能,巴西)

吉尔一直是巴西队铁打轮换,对阵阿根廷的热身赛首发打满90分钟,作为后防线大闸的他表现一如既往的沉稳,丢一球也不是他的责任,他也是巴西队三名中超外援中唯一打满全场的。不过和澳大利亚之战,吉尔没有出场。

奥古斯托(北京国安,巴西)

奥古斯托是巴西队中场重要一员干将,不过可能是前一段时间受伤的影响,他的状态一般。和阿根廷之战上半场,奥古斯托在大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后射门打高,第65分钟被拜仁边锋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对阵澳大利亚,奥古斯托只踢了不到10分钟。

维特塞尔(天津权健,比利时)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H组比利时客场2-0击败爱沙尼亚,维特塞尔首发踢满了90分钟,他在上半场一脚远射被拦截,下半场禁区内的射门偏出了立柱。尽管来到中超踢球,但维特塞尔在球星云集的比利时队依然还是主力。

莫雷诺(上海申花,哥伦比亚)

1(1).gif

凭借在上海申花的出众表现,莫雷诺时隔5年再次获得了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征召,和J罗、卡瓦尼等绝对巨星并肩作战。和欧洲劲旅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莫雷诺第67分钟替补出场,不过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哥伦比亚则以2比2战平斗牛士。

此外,哥伦比亚还在热身赛中4比0大胜非洲劲旅喀麦隆,主场比赛莫雷诺首发踢了61分钟。这场比赛莫雷诺表现非常出色,第23分钟接J罗传中险些头球破门,第35分钟再次接J罗的传球在禁区中路一脚劲射被封堵。第52分钟,莫雷诺助攻队友进球。

巴索戈(河南建业,喀麦隆)

巴索戈没有在和哥伦比亚比赛中出场,但他在非洲杯预选赛1比0击败摩洛哥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

塞恩斯伯里(江苏苏宁,澳大利亚)

被苏宁租借到国米的塞恩斯伯里尽管在意甲只替补出场一次,但回到澳大利亚队后依然是后防线主力,本轮世预赛12强赛首发打满全场,帮助袋鼠军团主场3比2击败了沙特。和巴西队热身赛,澳大利亚0比4惨败,塞恩斯伯里首发踢了57分钟没什么特别表现。

麦克格文(贵州恒丰智诚,澳大利亚)

麦克格文和塞恩斯伯里搭档,他也首发踢满了90分钟,将在中超的良好状态也带入了澳大利亚国家队。麦克格文没有在和巴西队热身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伊斯梅洛夫(长春亚泰)克里梅茨(北京国安)-乌兹别克斯坦

世预赛12强赛,乌兹别克斯坦客场0比2不敌伊朗,目送对手成为第一支晋级世界杯的亚洲区球队。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有三名来自中超球员首发踢满全场,分别是克里梅茨、伊斯梅洛夫以及艾哈迈多夫,都没有太多抢眼表现。

伊尔马兹(北京国安,土耳其)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土耳其客场4比1轻取科索沃,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前锋伊尔马兹首发打满全场,并在第61分钟在禁区内接队友助攻打进一球。这是伊尔马兹时隔7个月后再次为土耳其队取得进球。上一次进球的对手也是科索沃。伊尔马兹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3球,排名土耳其队历史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土耳其名宿是哈坎-苏克的55球。

张贤秀(广州富力,韩国)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韩国队客场2比3不敌卡塔尔,广州富力外援张贤秀首发打满90分钟,有一次成功挡出海多斯的打门。本场比赛前,韩国还和伊拉克踢了一场0比0的热身赛,张贤秀和洪正好都首发出场。

洪正好(江苏苏宁,韩国)

在中超状态糟糕的洪正好回到国家队后被弃用,和卡塔尔之战没出场。

帕蒂尼奥(河南建业,菲律宾)

菲律宾在热身赛中1比8惨败中国队,帕蒂尼奥没有入选本场比赛名单。

萨利赫(河南建业,叙利亚)

12强赛,叙利亚2比2战平中国队,让中国队出线希望非常渺茫,河南建业外援萨利赫首发踢满全场,并在最后时刻任意球扳平了比分。此外,萨利赫还在之前1比1战平日本队的热身赛中首发踢满全场。

多奇卡尔(河南建业,捷克)

捷克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C组中,客场1比1战平挪威,多奇卡尔身披9号战袍首发打满全场,他在比赛快结束时有一脚禁区外远射被对方球员封堵,另外还给队友输送了一脚精准传中,险些助攻队友头球得分。

戈麦斯(河南建业,几内亚比绍)

现年28岁的建业队长戈麦斯拥有丹麦、葡萄牙和几内亚比绍三国国籍,他在去年夏天代表丹麦出战了里约奥运会。今年5月,戈麦斯正式选择代表几内亚比绍出战国家队赛事。在对阵纳米比亚的非洲杯预选赛中上演了首秀,并且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帮助球队1球小胜对手。

古德利(天津泰达,塞尔维亚)

欧洲杯预选赛,塞尔维亚主场1比1战平威尔士。古德利在第63分钟替补出场,并在10分钟后送出直塞到禁区,策划了塞尔维亚扳平比分的进球。

扎哈维(广州富力,以色列)

欧洲区预选赛,以色列主场0比3不敌阿尔巴尼亚,效力于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担任以色列场上队长,但他没能有什么贡献。

奥伦加(贵州恒丰智诚,肯尼亚)

肯尼亚在非洲杯预选赛中1比2不敌塞拉利昂,不过奥伦加在比赛中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

26ed0001a9eb81046274.gif

(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