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对足球就是不死心! 博尔特宣战梅西后又抢其饭碗

佩奇     06-14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作为全世界最大牌的曼联球迷——尤塞恩-博尔特,一直苦于“报国无门”,面临退役转型的牙买加人终于迎来新契机——正式代言《实况足球2018》,总算是干上了一件与足球相关的事情,而前几天,他还叫嚣要挑战梅西。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今年9月《实况足球2018》将在英国上市,已经预购的玩家们将有机会在游戏中购得“牙买加飞人”为自己的球队效力。对于自己能成为游戏中的角色,博尔特坦言很高兴,称之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他说:“我热爱足球,玩实况已经很多年了。它是最好的足球游戏,能成为游戏里的一个角色是一个伟大荣誉。当有机会成为游戏中的球员时,真是令人不敢相信是真的!”

众所周知,博尔特除了是无可争议的“短跑之王”以外,还是位狂热的足球迷,为曼联效力一直是他最大的足球梦想。他曾亲自致电曼联电视台祝贺红魔夺冠,也曾对穆里尼奥隔空喊话,希望穆帅招他入队顶替鲁尼踢球。今年2月,博尔特就收到德甲多特蒙德队的邀请到球队试训。

博尔特早早就决定将在今年夏天的伦敦世锦赛结束后退役,而对于喜爱足球的他而言,如今除了期待给自己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退役前与梅西过过招。

踢足球当然不是梅球王的对手,博尔特是想来一场赛道上的比拼,“梅西是这个地球上最伟大的足球明星之一,他使得整个世界散发出灿烂光芒,与他在赛道上对决是我的荣幸,而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寻求与众不同的挑战。”这是博尔特在几天前金斯顿大奖赛临近开赛前下的战书。

尽管是两个体育领域的巨星,纵然自己已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可是博尔特提到还未与梅西见过面难掩遗憾,而博尔特不止一次表示,梅西和C罗是自己的偶像,不过,牙买加闪电与C罗有幸同框过,相信不久将来也能与梅西相逢一笑。

根据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梅西的奔跑速度高达21.1英里/小时,相比之下,博尔特的最快速度可达27.8英里/小时。有意思的是,梅西在2011年曾代言《实况足球》游戏,如今博尔特算是“抢饭碗”跨界代言起足球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