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迪巴拉越洋电话献爱心 慰问踩踏事件受伤华裔男童

王勤伯     06-14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是否还记得63日晚都灵圣卡洛广场欧冠决赛夜踩踏事件中严重受伤的7岁华裔男童凯文?他的恢复情况非常不错,尽管仍然需要继续住院观察。他的父亲乐观地告诉媒体,“这个孩子一向很坚强,相信他可以完全康复。”

尤文图斯俱乐部曾多次派人到医院看望伤者,凯文当然是重中之重 ,基本这次受伤之后,俱乐部上上下下各级人员都成了他的熟人。迪巴拉一直关注凯文,欧冠决赛后马上去阿根廷国家队报道,他也没有忘记躺在病床上的7岁小球迷。612日,在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又一次探望中,凯文甚至收获了一件迪巴拉的球衣。

更令凯文意外的是,俱乐部人员立即接通了远在亚洲的迪巴拉的电话。凯文很开心地和偶像聊起来,他对迪巴拉说:“你得给我一点建议,告诉我怎么变得像你一样厉害”。之后,迪巴拉又在社交网页上贴出了凯文的照片,并写道:“你为我们加油,我们也为你加油, 和你聊天很开心!”凯文有希望在最近几天正式出院。

WechatIMG2.jpeg

迪巴拉喜欢小孩,喜欢帮助弱者,这已不是新闻。意大利地震,他曾有过慷慨捐赠;去年冬天,他曾和志愿者一起跑去大街上为露宿街头的流浪汉送被盖。

63日的“假恐袭”调查仍然在进行。警方逐渐把注意力转移到现场的100名尤文图斯极端球迷身上。他们控制的区域没有其他人能够进入,骚乱似乎是从他们的区域开始的。警方怀疑骚乱起因是C罗攻入31进球以后两个不同的极端球迷派别开始争吵,有人燃放爆竹泄愤,随后被普通球迷误以为是恐袭——当然,这些只是怀疑,调查过程和结论还需要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