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朱婷“闹心事”:全运一人单挑两强 高原反应再遭罪

兼言     06-14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新上任的国家队长朱婷,未在中国女排新周期的首战中亮相。因为国家队体谅她这个繁忙赛季的奔波,让其留在河南队调整备战全运附加赛。然而,尽管无需再奔袭瑞士,朱婷也仍然有着几桩“小烦恼”。

烦恼1: 续约只差官宣

留洋首个赛季,朱婷与瓦基弗银行算是相互成就。朱婷成就了球队两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瓦基弗银行也成就了朱婷欧冠和世俱杯两项职业赛场最高水准的MVP。然而在土超球星们转会、续约消息不断时,我们却迟迟未等来朱婷的消息。

好在近日,河南排管领导松口基本确定朱婷继续留洋,而瓦基弗银行的下赛季阵容中也更新了大婷的资料,上赛季的经纪公司也贴出了只待签名的合同末页。不过只要还未签订,就是一桩心事,个中缘由也只有当事人知晓。而且,网爆的税后135万欧元是否属实?以朱婷的实力,新合同确实必须是世界第一高薪了。

烦恼2: 河南如何突围全运附加赛

全运小组赛,朱婷从前排轰到后排,从网上包到地板,河南队仍然未能从实力较弱的分组中出线。附加赛,河南队突围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国家队队友“三英战吕布”的戏码将不止上演一次了。

附加赛朱婷将面对辽宁和八一这两支劲旅。从死亡之组爆冷出局后,这两支云集诸多国手的传统强队,与河南队一样,仅剩华山一条道。无论是拥有丁霞、颜妮等四名现役国手的辽宁女排,还是几乎整支球队都入围过国家队的八一队,网上实力较河南队之前的对手均只强不弱。朱婷如何带队杀出重围?如果队友仍然不能分担,仅靠朱婷一人,恐怕很难晋级全运决赛圈了,毕竟排球比赛比得不仅仅是你的长处有多长,还得看短板有多短。

烦恼3: 如何克服高原反应

禄丰县,对于朱婷和河南女排并不陌生。2015-16赛季,朱婷曾随队来云南参加比赛,在这里她遭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抽搐、呕吐被抬出赛场,前往医院输液治疗。再战高原,朱婷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此表示了担忧。不过,她仍然毫无退路,责任与担当使得她不得不将河南扛在肩上继续前行,虽然出线机会渺茫。

如何克服高原反应,不仅仅是朱婷自己需要克服的难题,河南女排的保障也要跟上,不要再等到她战到呕吐才让她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