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纳达尔退女王杯空降温网 费德勒全勤剑指温网8冠

艾力克     06-14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赢下法网第十冠回到故乡马洛卡之前,纳达尔先转到维多利亚去和自己的医生汇合,在医生的建议下,他退出了原本将要参加的女王杯,这也意味着法网10冠王将零热身空降温网。

纳达尔并不是没有过退出热身赛空降温网的前例,2013年他退出了本来计划参加的哈雷草地赛,草地零热身的他在温网首轮直落三盘输给了比利时人达尔西斯,送给后者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第二次做出退赛的决定,经历了澳网折磨人的五盘大战后,纳达尔退出了2月份的鹿特丹赛。对于本次退赛,纳达尔也很无奈:“很不幸我不得不退赛,我很爱女王杯,2008年我曾夺冠。每一次我参加女王杯,那一年我总能杀到温网决赛,但我已经31岁了,经历了高强度的红土赛季之后,我的身体不得不需要时间来调整。”

去年纳达尔因为手腕伤势缺席了整个草地赛季,今年他本有望在草地纯赚分最大程度拉开即时积分排名榜上和费德勒的分差,让年终第一的归属早日画上句号。但职业生涯遭遇过诸多伤病侵袭的纳达尔现在非常清楚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不会用健康的代价去博取世界第一,因为这不是他计划中生涯最后一个网球赛季。

纳达尔休赛,费德勒则要全勤今年网球赛季。

已经休息了两个多月的瑞士天王现在摩拳擦掌,本周他是斯图加特草地赛的头号热门,接下来他还将参加哈雷草地赛和温网,力争哈雷第9冠,温网第8冠,纳达尔已经在3项赛事实现了10冠壮举,哈雷则是费德勒最有望实现10冠的地方。

全勤草地赛季,完全是因为红土一场没打,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其实费德勒和纳达尔一样,在最近的采访中也在感慨年华的老去,“如果是22岁,就算退出网球圈两年,我仍然相信自己有再打回来的资本。可是现在不行了,每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

年初在澳网实现大满贯第18冠费德勒也没想到,其实他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温网,这也是他草地全勤的最大目的。“和拉法的赛季最大目标是法网一样,我的最大目标就是温网。纳达尔在澳网时就展现出了他可以在红土大干一番的潜力,于我而言这同样如此。别人的优异表现不会影响到我,我现在信心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