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萧华:其他球队应该追赶勇士 而不是控诉不公平

杨东锦     06-14 14:13     体坛+原创

日前,NBA总裁萧华表示,金州勇士的建队方法并没有问题。萧华还认为,作为总裁,他所要做的并不是阻止勇士这样的超级强队产生,而应当是帮助其他球队赶上刚刚诞生的总冠军。

“相比把目光聚焦于联盟的顶级球队,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留给联盟中的其他球队,”萧华在第四场总决赛之前说道,“相比于讨论如何拆散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我更应该致力于怎样让这个联盟产生更多伟大的球员。

在第五场总决赛中,勇士以129比120战胜了骑士,在主场捧起了奥布莱恩杯。在本轮总决赛中,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的杜兰特打出了顶级的得分表演,他在总决赛场均得到35.2分8.2个篮板5.4次助攻,荣获FMVP称号。但是,为了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他离开了俄克拉荷马雷霆,一度被俄城的人们视为仇敌。

QQ截图20170614141004.jpg

而对于杜兰特加盟勇士,萧华表示,人们的注意力不应该放在那里:“是的,一个非常优秀的自由球员加盟了勇士,所有的目光似乎都转向了他们,觉得‘他们太棒了’而不是‘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这个联盟产生更多伟大的球队?’这就是我对这件事的看法。”

我认为,我们应该一起努力去创造更多伟大的球队,而不是过度关心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并且觉得这对其他球队不公平。在我看来,勇士只是在合理竞争的产物,其最终的目的是提高其他球队的水平,同时让所有人一起为杰出的球队喝彩。

作为最近三年以来NBA最好的球队,勇士连续三年在常规赛中获得65胜以上的优秀战绩,并获得了其中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他们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在季后赛期间达成15连胜。不得不说,相比于联盟中的其他球队,勇士的阵容实在强大的可怕。

DCPuQHzWAAAnm3i.jpg

不过,阵容豪华也未必能有所成就。依据这一点,萧华认为,勇士的伟大绝不仅仅是因为纸面阵容的可怕:“有些事情是我们没仔细考虑过的。这些明星是自己成长的,还是球队培养的?就勇士队的情况来说,他们不是由几名球星一拍脑袋说,‘让我们选一支球队一起打球吧’组成的,他们是由一名超级自由球员加入原有的球星阵容形成的。那些球星并非凭空出现,他们是在一起之后才慢慢成长为球星的,是在史蒂夫·科尔教练的指导下才展现出统治力的。”

撰稿:杨东锦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