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总决赛场均仅得1.2分 德隆在今夏该何去何从

季孟年     06-14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每一年的总决赛结束之后,总有一批球员要离开原有的球队,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作为骑士队阵中的一员老将,德隆·威廉姆斯在总决赛之中没能打出应有的表现。他的去留,自然也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

2月24日,德隆被前东家小牛裁掉。在3天之后,他便加盟了骑士队。当时,骑士队急需一名替补控卫,而德隆的到来似乎也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他刚刚加盟这支球队的时候,很多人都对他抱有着极大的希望。毕竟前半个赛季在小牛队的时候,德隆场均还能砍下13.1分,6.8次助攻,骑士队的球迷们都希望他可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成为球队的第二组织者。

可是,德隆的表现的确难以达到人们的预期。在常规赛之中,他的表现就非常挣扎。而在季后赛里面,德隆似乎也没有什么起色。场均4.3分2.1次助攻,他给予骑士队的帮助的确不是很多。在总决赛里面,德隆更是陷入到了长时间的得分荒之中。直到系列赛的第四场,他才有了得分进账。在绝大多数的时候,泰伦·卢都不敢把德隆放在场上。因为,他在进攻端的确不能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而在防守一端,他还是不折不扣的一大漏洞。

微信图片_20170614140532.jpg

但是,有一则关于德隆的数据却很有意思。在整个季后赛之中,当德隆得分的时候,骑士队13胜0负,而当他不得分的时候,骑士队则是0胜5负。从数据上来看,德隆反倒成为了骑士队胜负的晴雨表。但是,这样的数据偶然性实在太大,骑士队也不会因此作为依据留下德隆。

毕竟,在总决赛这样对抗激烈的舞台上,德隆已经很难发挥出他的实力。骑士队引进他,目的就是在季后赛或者总决赛的比赛之中让他发挥自己的作用。可从目前来看,德隆已经很难完成这样的任务。与此同时,本赛季德隆在骑士队的薪水只有26万美金。今年夏天,他需要签署一份新的合同。以骑士队目前的薪金状况来看,他们只能给德隆一份老将底薪。但对于这位2005年NBA选秀大会的探花秀来说,他一定不会满足于得到一份底薪合同。

QQ截图20170614140220.png

综合各种因素考虑,德隆在今年夏天很难继续留在骑士队。而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德隆所获得的报价或许也不会令他自己的满意。从年龄上来讲,德隆目前只有32岁,本应该还处在巅峰的尾巴上。此番加盟骑士,德隆无疑也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舞台上打出出色的表现,然后签下一份大合同。可现在,他的发挥无疑令NBA所有经理人都感到失望,没有哪支球队愿意为德隆奉上高薪长约。

因此,德隆·威廉姆斯或许会在今年夏天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尴尬。他的未来,也正在变得愈加扑朔迷离。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