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露天看台》NBA季后赛颁奖 骑勇两队成最大赢家

王璐     06-14 15:26     体坛+原创

2017年NBA总决赛刚刚落下帷幕,两支充满天赋的历史级球队金州勇士和克利夫兰骑士的五场决战或许让球迷们忘记了还有14支球队也曾在季后赛中厮杀。近日,知名篮球网站《露天看台》将根据季后赛的表现,为球员们颁发各种奖项。评判的标准除了表现和数据之外,赢球是关键因素。

季后赛MVP:勒布朗·詹姆斯

QQ截图20170614151111.png

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砍下史无前例的系列赛三双(场均33.6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他在今年整个季后赛征程中仅有一场比赛命中率低于45%,18场比赛场均贡献32.8分、9.1个篮板、7.8次助攻,同时有56.5%的高命中率。

他是这一代球员中最强大的,或许也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一直在打出最顶尖的表现。

当总决赛中,詹姆斯不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要比对手少得37.4分。骑士在东部季后赛只输了一场,在前三轮比赛中,当詹姆斯在场下休息时,骑士每百回合要比对手少得6.2分。

就像2年前一样,詹姆斯输掉了总决赛,但这无法改变他是今年季后赛的最佳球员这一事实。

季后赛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

QQ截图20170614151210.png

勇士是季后赛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格林是他们中最突出的一位。

当格林在场时,勇士百回合失分为97.2分,而当他不在场,这一数字飙升为113.9分。换而言之,格林决定了勇士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还是防守最差的球队。坚韧,对胜利的渴望,全面性和愈发冷静成熟,让格林比去年季后赛提升了很多。

虽然格林在今年勇士的17场季后赛中仅有2场得到20分以上,但没有他,勇士无法赢得总冠军。

季后赛最佳新人:鲁迪·戈贝尔

QQ截图20170614151256.png

季后赛新秀的定义并非球员的首个NBA赛季,而是他首次打进季后赛。按照这个标准,我们评选出的今年季后赛最佳新秀是爵士中锋鲁迪·戈贝尔。

戈贝尔今年季后赛首轮对阵快船时,场均贡献11.6分、9.9个篮板、1.3次助攻。

戈贝尔在首轮比赛因脚踝伤势缺席了前三场(首战仅仅出场几十秒就受伤),但他在第四场复出后就贡献两双,并帮助球队在后四场比赛赢下三场,从而淘汰对手。

虽然在第二轮被更强大的勇士以4比0横扫,但戈贝尔的场均15.5分、13个篮板、1.5次盖帽和65.8%的命中率显示了他的价值。

现在的季后赛普遍流行小个阵容,但身高2.16米的戈贝尔仍然是球队中的无价之宝,他证明大个子也能在当今的快节奏风格中生存,而且能场均出战35分钟。

季后赛最佳教练:泰伦·卢

QQ截图20170614151400.png

在总决赛输掉前两场后,所有人都在为骑士主帅泰伦·卢支招,建议他降低节奏,让詹姆斯去低位强攻,把比赛变成防守大战。但卢没有理会这些,他依然坚持他的理念,让骑士释放一切进攻天赋,去和勇士打对攻战。

“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比赛风格,”在输掉总决赛第二场后,卢说,“我对我们的打法很有信心,去年我们也做到了。许多人说我们不行,但这是我们的比赛。”

骑士在第三场打得很出色,但最后惜败,最后1分钟,杜兰特的3分球帮助勇士队完成逆转。在0比3落后的绝境下,骑士继续提速加强火力,第四场他们首节轰下49分,并将20分优势牢牢保持到比赛结束。

在此之前,没有球队胆敢用进攻的方式和勇士对抗,因为后者是历史上火力最强的球队,和他们打对攻等于自寻死路。然而骑士做到了,他们用一场137分的高分送给了勇士今年季后赛首败。

卢也对总决赛前两场迷失的J.R.史密斯给予了充分信任,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两人在之后的比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在总决赛中,卢没有被勇士的强势吓乱阵脚,他做出了有力的抵抗。在这个重大的舞台上,卢的表现值得褒奖。

季后赛最佳进球:詹姆斯自抛自扣

BbsImg14970696736246_240x134.gif

阿德托昆博在季后赛上演过难度极高的扣篮,约翰·沃尔打出很多漂亮的一条龙上篮,凯文·杜兰特则在关键时刻多次投中制胜球。

但这些都比不上詹姆斯在总决赛上完场的那记只在全明星赛上出现过的自抛自扣。

这个进球不是事先计划好的技术动作,而是场上见机行事的灵光一现。

当时詹姆斯在运球快攻中准备传球,但球即将出手时他发现对手已经封住了他的传球线路,而此时詹姆斯已经跳在空中,他急中生智地将球扔到篮板上,然后接住反弹的球完成扣篮。他赛后表示,自己当时的想法就是避免走步。

季后赛最佳第六人:伊戈达拉

QQ截图20170614151438.png

球队的第六人需要充分利用有限的上场时间,高效的为球队提供得分。而伊戈达拉显然超额完成了第六人的任务,他在总决赛中为勇士夺冠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第三场最后时刻,伊戈达拉成功防守了詹姆斯,让后者没能投出可能扳平比分的3分球。第五场比赛,伊戈达拉带着有伤的膝盖,在38分钟里砍下20分,这是他今年季后赛第四次得到两位数的得分。

在这场夺冠之战中,伊戈达拉成为勇士最可靠的替补得分手。“每一刻他都在那里,他的激情能点燃我们。”库里在赛后领奖台上如此评价伊戈达拉。

季后赛进步最快球员:阿德托昆博

QQ截图20170614151534.png

阿德托昆博上次进入季后赛是在2015年,当时他场均仅得到11.5分,7个篮板、2.7次助攻、1.5次盖帽和0.5次抢断,命中率为36.6%。那年季后赛首轮第六场,雄鹿半场落后30分,惨遭公牛淘汰,从那以后,20岁的阿德托昆博刻苦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

今年季后赛,阿德托昆博完成了质的飞跃,在首轮和猛龙的六场大战中,阿德托昆博场均砍下24.8分、9.5个篮板、4次助攻、1.7次盖帽和2.2次抢断,同时命中率高达53.6%。此外,在3分球方面,他也有着40%的命中率。

虽然雄鹿再次首轮出局,但今年季后赛五项数据没有人能全包围阿德托昆博,即便是杜兰特或者詹姆斯也不能。

撰稿:王璐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