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总决赛故事拾遗:除了神仙打架 你都错过了什么?

孔德昕     06-14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NBA总决赛已经落下大幕,骑勇连续第三年的巅峰对决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有意思的故事和谈资。人们讨论着詹姆斯和乔丹的对比,讨论着杜兰特去年夏天的决定是否正确,讨论着勇士这支球队还能称霸多久...

当然了,除了这些宏大的故事,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细节诞生在这次总决赛对决里,如果你没有发现的话,这篇文章可以带你重新领略一番。

四名球员打出历史级总决赛表现?

Dashboard-1-36-1024x618.png

你可能已经知道了,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首次有4名球员同时砍下场均25分。但事实上,即便是只计算三名球员同时场均25分的情况,自1964年总决赛至今也只出现过4次(1968年哈弗里切克、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1995年奥尼尔、奥拉朱旺、“便士”哈达威、2012年詹姆斯、杜兰特、韦少)。

QQ截图20170614144935.jpg

不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对决有三名球员打出了自1984年以来最顶级的总决赛表现。由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所做的比赛评分显示,杜兰特、詹姆斯和库里在今年总决赛的表现可以在过去33年里最好的15个总决赛表现中占得3席(杜兰特2、詹姆斯5、库里15)。

JR的历史级一战

在今年总决赛创造历史的可不只有上面3位天神。

Dashboard-1-37-1024x583.png

J.R.史密斯在G5打出的火热表现同样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总决赛史上仅有的6位得到25分且有效投篮命中率超过100%的球员。最近一个做到的是1998年的托尼·库科奇。虽然骑士最终输了球,但JR在总决赛得分达到25分的球员里拥有历史第二高的有效投篮命中率。

喝醉的大卫·韦斯特

有意思的事情不止发生在比赛场上,勇士老将大卫·韦斯特在赛后的“表现”也很可能载入史册。众所周知,韦斯特为了追逐冠军戒指放弃了步行者的高薪,先后加盟马刺和勇士,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1.gif

赛后采访环节,这名前锋显然已经沉醉在夺冠的喜悦和香槟中,情绪激动地对着NBA官网名记大卫·阿尔德里奇一通乱指,自己也承认“很快就喝醉了”。

当然了,如果你还记得他和TT在G5一战中的基情之吻的话,那一幕也将进入历史。

DCKrg-rVoAAfVDi.jpg

季后赛结束后库里还在“冒烟”

今年季后赛下来,库里虽然又一次错失了FMVP,但他的手感却热得发烫。场均得到28.1分6.2篮板6.7助攻,真实命中率达到65.9%。除此之外还有几名球员能场均得到25+6+6并且拥有65%的真实命中率呢...答案是“0”。

DCNtT0lU0AAu59Y.jpg

随着总决赛落下大幕,你可能觉得库里终于可以冷却下来了,不过他赛后依然在“冒烟”。这一次是享受胜利的雪茄,不过,小学生抽烟真的没人管吗?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