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卡佩罗谈苏宁本赛季两大目标 赞里皮昨晚表现不错

零秒绝杀     06-14 16:0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在南京举行新帅卡佩罗媒体见面会。苏宁体育副总裁,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苏宁体育竞技管理中心副总裁李金羽携手卡佩罗团队出席媒体见面会。卡佩罗点出了本赛季球队的两个目标:提升江苏苏宁目前在积分榜的名次,同时在足协杯上有所斩获。此外他还提到了加盟江苏苏宁的原因,他透露自己关注了国足昨晚的比赛,平局有些可惜,里皮做得不错。此外,包括赞布罗塔、布罗基在内的团队成员也出席见面会。

面对媒体,卡佩罗首先用中文向大家问候:“下午好。”显然意大利教头提前做了“功课”。卡佩罗透露了自己加盟江苏苏宁的原因:“当我收到江苏苏宁邀约的时候,首先我意识到我需要尽我最大的努力为苏宁集团提供帮助,苏宁集团希望通过足球做出成绩,他们长远的计划、关于足球的构建打动了我。我的团队见证了意大利足球的发展,在意大利取得了成功,现在他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苏宁取得成功。”

本赛季江苏苏宁在中超赛场持续低迷,目前江苏苏宁12轮仅取1胜积8分,这也成为了崔龙洙下课的主要原因。卡佩罗也直言:“来到这里我希望能提升苏宁在中超积分榜的成绩,同时在足协杯上有所斩获。通过近三天的训练我知道,我的球队有实力双线作战,我对苏宁很有信心。首先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提升在积分榜上的名次。”

同时卡佩罗介绍了包括赞布罗塔、罗布基在内的教练团队,”在尤文图斯时赞布罗塔是我的球员,我们也在意甲取得过冠军,我们是最亲密无比的战友,他是一名世界级的教练。我希望他能重点抓好江苏苏宁的防守。布罗基先生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在AC米兰青训领域也有很大的成就,希望他能为苏宁青训做出贡献。我的团队有最专业的技战术和体能教练,相信我的团队能给苏宁带来成功。“卡佩罗说。

随着卡佩罗的到来,中超“大牌主帅团”又多了一员干将,这也从一个方面提升了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影响力。卡佩罗认为:“最近在中国足球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够通过足球让意大利和中国走得更近。我在意大利曾担任电视台的解说,转播中超。当我成为江苏苏宁主帅时,我对中超联赛充满了兴趣,我已经看了很多中超比赛,并从中理解了一些东西。”

微信截图_20170614161236.png

同时卡佩罗对于中国的变化感到吃惊,他笑称第一次来到中国时,很多记者应该还没有出生。“那时候还是‘自行车时代’,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给我的印象非常深,这也令我感到震撼。希望苏宁能够和国际米兰一样,成为一家享誉全世界的足球俱乐部。”

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也谈到了中叙之战。“昨晚我看了国足的比赛,虽然以平局首场,但我想对里皮说他表现不错。昨天中国队很有希望赢下比赛,只是最后时刻精力没有集中。江苏苏宁拥有很多好球员,我们会取得好成绩。”昨天苏宁队长吴曦在比赛中打入反超一球,差一点就可以成为国足英雄,卡佩罗也关注也吴曦的表现。“吴曦在传球、抢断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我和里皮先生相识多年,并几乎在同一时间成为主教练,他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希望他能把成就带给中国国家队。作为教练,我希望球员在身体、精神方面随时准备好,我们最终的工作是为了中国国家队,让中国国家队成为世界足坛的旗帜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卡佩罗说。

除了里皮,卡纳瓦罗也是卡佩罗的老熟人,“和赞布罗塔一样,卡纳瓦罗曾是我的球员,在我做米兰青训时,布罗基也帮了我很多忙。他们很年轻,但已经有能力领导球队了,祝福他们能取得球员时代那样的伟大成就。”下一场卡佩罗将过招长春亚泰,那一恰好是意大利教头的生日,“对阵长春亚泰要看看比赛的结果,希望最好的礼物是来自球员的。”

赞布罗塔表示:“我跟卡佩罗先生在尤文图斯有两年合作,我很了解他的执教理念。所以当卡佩罗先生像我发出邀请时,我第一时间就接受了。因为我们在理念上完全一致,跟随卡佩罗先生是我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我目前是教练员,但我也有丰富的球员经历,希望利用我的双重经验帮助苏宁取得进步。”

其教练团队还谈到了青训问题。“江苏苏宁的青训我还是刚刚去了解,目前我需要为一队发现更好的球员,我会鼓励年轻球员要有勇气踢球。中国的孩子踢球有些畏惧,放不开手脚。”布罗基表示:“我在AC米兰做过青训,在那十年发现了很多人才,很荣幸在AC米兰青训开启执教生涯,希望能帮助苏宁青训提升。”(零秒绝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