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邹雨宸回应撤选:在美国长了见识 来年仍会努力

季孟年     06-14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官网公布了一份提前退出2017年选秀大会的国际球员名单,其中中国球员邹雨宸赫然在列。

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是报名参加选秀的青年球员提前放弃参选的最终截止日,在这个截止日之前,邹雨宸还是递交了放弃参选的申请。从4月24日低调宣布参选,到今天确定撤出选秀。在此期间,邹雨宸付出了很多辛苦与汗水,虽然最终决定撤选让中国球迷有些遗憾,但在这个过程对邹雨宸来说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历练。

球迷们应该尊重运动员的选择,对于邹雨宸来说,他非常希望前往NBA打球,可在有些时候,现实也的确非常残酷。事实上,在五月底邹雨宸就开始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对于此次特训,邹雨宸表示有两方面的原因驱使他来到了美国。

Osports12042087.jpg

“进入NBA是每位篮球运动员的梦想,自己也希望尝试,去美国特训,一个原因是为了准备选秀,还有一个是为了自身的提高,从身体到技术,都能够进行训练,有所提高。”邹雨宸说道。

在美国特训的过程之中,邹雨宸每日都在挥汗如雨。正如他所说,进入NBA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作为中国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邹雨宸自然也希望能够挑战一下这个篮球世界的最高殿堂。然而,由于时间太过于仓促,加之其他一些原因,邹雨宸这次只能与选秀擦肩而过。

“这次准备选秀时间上有些紧,自己准备得不是特别全面。”但邹雨宸并没有任何失落的情绪,因为在这里他让美国篮球看到了自己,也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美国篮球,“在美国,我参加了新秀的开放训练日,这让我看了许多美国球员的篮球水平,长了见识,看到了距离。”邹雨宸说。

虽然撤出今年的选秀,但邹雨宸依旧对自己的未来之路充满着信心。出生于1996年的邹雨宸今年只有21岁,他也表示自己未来依旧会再度尝试挑战NBA。“好事多磨,不是一定要这一次就选上,明年还有机会。撤出也不代表什么,今年在美国的收获,马上要进行的全运会,以及下赛季CBA,这都是我锻炼提高的地方,会让我未来加入NBA获得更多的历练。”

Osports12134683.jpg

必须谈到的一点就是,在这一次邹雨宸参加选秀和赴美特训的过程之中,国家队和八一队以及邹雨宸的团队都给予他了极大的支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邹雨宸也是特别提到了八一队和国家队。“感谢国家队和八一队各位领导、教练和工作人员一直对我的支持,感谢关心我的球迷,大家都给了我很大理解和支持,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以此回馈大家对我的帮助。”

据悉,邹雨宸已经踏上了回国的旅途,他将在明天前往长春,与男篮集训红队汇合。在谈到对于这个夏天的期许之时,这位来自八一队的中锋显得很实在,他表示自己还是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弥补自己的不足,为明年做好准备。无论如何,邹雨宸不会放弃实现梦想的机会。

“进入NBA是每位篮球运动员的梦想,这是我一直的目标,我也会一直向这个目标努力。”邹雨宸说道。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