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重磅!足协征求:至少1名U23首发 首发数不少于外援

零秒绝杀     06-14 17: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关于征求《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意见的通知。

北京时间5月24日,中国足协曾发布《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同时调整为:“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不过此后外界对此诟病颇多,并直指政策漏洞。

据了解,此番是中国足协向各个俱乐部征求U23政策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规定。中国足协提议,在25人报名名单中,至少有4名U23球员,否则俱乐部将失去该年度参加职业联赛的资格。此外在18人比赛名单中至少有3名U23球员,且首发人数至少1人,同时每场比赛U23的首发人数都不能少于外援首发人数。且U23累积上场人数不能少于外援累积上场人数,同时外援累积上场人数不能超过3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足协是以征求意见的形式发布通告,也就是说具体规则敲定还需要进一步协商确认。

111.png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