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乔治澄清顶替拉夫传言:打不赢就加入不是我风格

马洋     06-14 17:44     体坛+原创

谁也没有想到杜兰特去年夏天会加盟金州勇士,但昨天勇士队的大胜让联盟里很多实力不错,却一直苦于没有出头机会的球员看到了一丝希望,加盟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圆自己的冠军梦。

这些人中最受热议的非乔治莫属,美国媒体盛传,凭借詹姆斯与乔治的关系,下个赛季乔治来骑士的可能性很大,而一旦通过交易实现,离队的人选,很可能就是凯文·拉夫。

微信截图_20170610034833.png

所有的矛头指向拉夫并不是偶然,一方面,昨天骑士大比分4比1输给勇士后,美国很多媒体都指出骑士若想在下赛季复仇,那么他们的阵容必须做出调整。今年常规赛场均可以拿到19分11篮板的拉夫,在季后赛期间时常有一些出色表现,但他的防守问题一直是骑士队一个巨大的隐患,每当对手在进攻端找不到突破口时,他们就会从拉夫下手。

另一方面,乔治是一个攻防两端能力都不错的球员,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乔治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他场均能够砍下23.7分6.6篮板3.3助攻,季后赛更是拿到场均28分8.8助攻7.3助攻的全能数据,而且乔治是步行者最可靠的外线防守专家,这正是总决赛中拿杜兰特没办法的骑士,所最需要的东西。

微信截图_20170614075255.png

季后赛被骑士横扫后,乔治似乎表达了离队的意向,虽然在步行者高层干涉后这样的氛围有所缓和,但去留与否还在他自己。

不过,乔治在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样的传言作出了回应:“我不排除今年夏天加盟其他球队的可能性,但这支球队不可能是骑士队,打不赢就加入这种事这不是我的作风。”

美国媒体认为乔治的这一回答其实非常聪明,不排除加盟其他球队的可能性这一点给步行者施加了压力,如果球队高层还是不能在阵容等方面有所作为的话,失望的乔治必定离开印城。

微信截图_20170614075235.png

但其实让乔治顶替拉夫的做法难度非常大,首先,如果骑士今年不与步行者交易的话,那么明年拥有球员自由选项的乔治合同价格一定水涨船高,骑士的薪资空间几乎支撑不了这样的操作,而且很多球队在季后赛步行者遭淘汰后,就已经明显向乔治示好,物以稀为贵,步行者怎么会轻易交易乔治,而且就乔治自己而言,如果明年步行者稍微补强,并且他可以入选三阵的话,那么乔治就可以触发罗斯条款,签下2亿的大合同。

27岁的乔治毕竟不是已经36岁的韦斯特,要想实现冠军梦只能走降薪抱强队大腿的路,更何况正值当打之年,无论这个夏天乔治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球迷们都会很期待他之后的表现。

撰稿:马洋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