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热议足协意见:实施难度大 下季中超还会火吗?

零秒绝杀     06-14 18:3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下发关于征求《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的通知。中国足协此举,意在对5月24日的新政进行调整,毕竟当时新政出台引起了外界争议,也暴露出了一些漏洞。业内人士纷纷对此次征求发表观点,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认为,中国足协很难监管国外俱乐部的经营行为,因此确认球员原转会费困难重重,确定转会费的操作实际困难较大。

@大佬鸣:这就是新政细则了是吗?大家觉得咋样?我还是无力吐槽的感觉,真想知道下赛季的中超还会那么火吗?毕竟卡佩罗这样的名帅来了啊,本来是影响力更上一层楼的节奏啊

@Asaikana:由于中国足协无法去监管国外俱乐部的经营行为,所以第三条我个人难以理解实际可操作性。不知是否足协可以协调FIFA来协助确认球员原转会费,如从FIFATMS系统提供原俱乐部转会费协议(但我印象中TMS承诺这些协议是不会对第三方公开的)。

屏幕快照 2017-06-14 18.24.18.png

屏幕快照 2017-06-14 18.15.37.png

@孙雷:准备退役且准备往媒体方向发展的球员,请来这里报到。

@Asaikana:关于U23新政,目前仍未就“几分钟换下U23”做出针对性规定。由于U23的人数要求上升,而且和外援进行了挂钩,所以能预见的各俱乐部比较合适的安排是:首发3个U23,1个外援,开场用2个外援换下2个U23。这样球队还保证了1个战术换人的名额,然后使用1个U23+3个外援打大部分比赛。由于外援和U23能力差距较大,如果有一个队这样做,恐怕很多队都会一起这样做。

        @申炜MU:国家队不行,联赛也不好看了,牺牲这一代球迷的看球乐趣,也许以后能好起来吧。问题是,能好起来吗?

        @王晓峰:很多24岁以上的是不是就能去中乙了

禽禽青显然对于征求意见中所提及的U23球员政策无法认同,在3名外援3名U23年轻球员出场的情况下,23岁以上的球员出场名额仅剩5人,显然“国家把23岁以上的球员都抛弃了。”

屏幕快照 2017-06-14 18.15.23.png

       而球迷的们的声音更是各有不同,有球迷认为,既然政策即将出台就应该坚定不移地将政策执行下去,不然半途而废更不利于联赛的发展,但也有无法认同的球迷中超各俱乐部能造反吗?。各家意见皆有不同,但这只是征求意见稿,最终政策如何制定还有待于足协做最后的确定。屏幕快照 2017-06-14 18.31.26.png

屏幕快照 2017-06-14 18.31.12.png

屏幕快照 2017-06-14 18.29.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