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17名外援身价已超4500万 更多萨利赫或涌入中超?

陈冷     06-14 18: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2017赛季夏季转会收取引援调节费的规定》。规定中写到,“亏损”俱乐部引进每一名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约合590万欧)。根据目前德国《转会市场》对球员的估价,在目前中超联赛中就已经有17名外援的估价超过了590万欧的这个上限。

根据《转会市场》目前的数据,上港外援奥斯卡在中超外援身价榜中位列首位,他的身价目前为2500万欧,同样身在上港的巴西人浩克目前身价为2200万欧,位列中超外援身价榜第二位。苏宁的巴西外援特谢拉目前身价为1900万欧排在第三位。位列4-10位的外援分别为维特塞尔(权健 1500万欧)、拉米雷斯(苏宁1400万欧)、高拉特(恒大1200万欧)、伊哈洛(亚泰 1000万欧)、保利尼奥(恒大 1000万欧)、J马(恒大900万欧)、佩莱(鲁能 800万欧)。

不过,根据中超夏窗引援调节费的规定,目前按照《转会市场》公布的球员身价数据来看,超过足协规定的4500万元引进费用上限的,还不止这10名天价外援。在目前中超身价榜中排在第11-17位的米克尔、奥古斯托、特维斯、吉尔、阿兰、扎哈维、瓜林,他们目前的身价估价就都已经超过了足协的引援调节费上限。

当然《转会市场》对中超外援的估价,绝大多数都要低于这些外援来华时俱乐部所收取的转会费,比如国安的索里亚诺,目前在《转会市场》虽然标价仅为500万欧,但赛季初国安引进这名前锋就花费了1000万欧。而目前估价700万欧的特维斯,在本赛季前来到申花时,申花也为其花费了超过1000万欧的转会费。所以在这个夏窗中超各队想要省去外援调节费,就已经基本意味着与目前中超一流外援无缘。

当然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也存在着一些廉价外援,比如在中叙之战中打入致命一球的建业外援萨利赫,目前身价仅为10万欧。辽足带刀后卫阿萨尼以及亚泰前锋布鲁诺目前身价也仅为75万欧,属于被中超球队买到可以省去调节费的外援。(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