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冠准封神?CBS名记:库里若拿三冠将与詹姆斯比肩

李辉     06-15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每个NBA球员的梦想都是赢得总冠军,对于角色球员来说,总冠军可以让他们的NBA生涯变得更加值得铭记,对于超级明星来说,总冠军则是决定他们历史地位的重要参考。

8年2冠,这是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获得的荣誉,因此我们可以说,即使从下赛季开始库里沦为一名普通球员,他依然会被后人称作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投手,以及将无可悬念的入选名人堂。

此外,看看过去三个赛季库里所获得的“荣誉”,他一共拿到了207场常规赛胜利,包括上赛季创纪录的73胜,他还收获了2个总冠军、2个MVP、季后赛史无前例的16胜1负以及两次击败NBA历史前十勒布朗·詹姆斯,这些成就无不表明库里和他的勇士队无疑正在主宰一个时代。

QQ图片20170615000727.png

库里如今的历史地位有多高?

日前,CBS体育专家马特·摩尔对此事进行了分析。

当超级明星以球队头号球星身份(原文作者:库里对比赛的影响比杜兰特大)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冠军后,他们的地位就是巴克利、马龙等无冠球员所难以比拟的,更不用说拿到第二座冠军了。

对比那些只拿到1次总冠军的巨星:加内特、从16岁开始便是现象级球员,一次MVP得主、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诺维茨基、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球员、历史最伟大的5个大前锋之一;基德、打下了属于自己的控卫标签,但他夺冠时并不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和他一样的还有佩顿、奥斯卡·罗伯特森、德雷克斯勒甚至包括杰里·韦斯特,库里无疑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DCSpCCpVwAE593K.jpg

因此,手握两座常规赛MVP奖杯的库里历史地位无疑应该在他们之上。

未来?以库里的打法,可以预见的是他将至少还有4-5年的巅峰期,即使他不幸遭遇伤病,强大的勇士队也可以在他受伤期间继续赢球,从而让他在场上和场下获得充足的休息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争取总冠军的机会依然会很大。

我认为,如果库里能够拿到3个或者更多的总冠军,那么他将跻身乔丹、伯德、詹姆斯、邓肯、张伯伦等最伟大球员的行列,因为若干年后,当人们再回忆起这支正在创造历史的勇士时,他们会说库里是这支球队的灵魂,这无疑就是库里历史地位的最好体现。

DCSt-kDVoAEh4FO.jpg

第一个总冠军证明了库里并不是只会投三分,他这样的打法同样可以赢得总冠军,第二个冠军则让库里正式成为NBA历史的传奇,成为传奇后,第三个冠军,或许已经在路上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