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7新秀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富尔茨鲍尔将成为巨星

李辉     06-15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勇士的成功再次证明选秀是多么的重要,对于那些志在改变现状的球队来说,选秀无疑是他们最直接的办法之一,但既然是选秀,就意味着球员间会存在实力上的差距。

我们知道,2003年新秀被誉为黄金一代,詹姆斯固然是其中的佼佼者,韦德、安东尼和波什同样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科沃尔、韦斯特、莫·威廉姆斯等人则成为了全明星球员,当然也有像辛里奇、迪奥这样的球员,他们“只”成为了NBA的合格首发。

那么2017年的新秀未来究竟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日前,ESPN著名选秀专家查德·福德就将今年新秀的未来前景分成了6个档。

1497469517800015833.png

富尔茨&鲍尔

第一档:潜在的超级巨星

马克尔·富尔茨

郎佐·鲍尔

这一档区别的是那些偶尔进全明星或者普通球队的当家球员,从2009年我们推出这个系列时,只有8名球员被列入这个档----格里芬、沃尔、安东尼·戴维斯、维金斯、恩比德、贾巴里·帕克、唐斯和西蒙斯。

富尔茨被NBA球探们一致认为将成为超级巨星,鲍尔尽管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但他依然得到了很多的票数。

此外,约什·杰克逊、迪阿隆·福克斯、塔图姆也都获得了第一档选票。

1497469501921011657.jpg

约什·杰克逊

第二档:潜在的全明星

迪阿隆·福克斯

霍纳坦·伊萨克

约什·杰克逊

劳里·马尔卡宁

马利克·蒙克

弗兰克·尼利基纳

丹尼斯·史密斯

杰森·塔图姆

我们认为他们能够成为全明星,但他们都有明显的确定以至于让球队相信他们无法成为超级明星。

福克斯和杰克逊缺乏的是稳定的跳投能力,伊萨克需要增加自己的力量并且找到合适的位置,马尔卡宁和蒙克都太多单一,史密斯和塔图姆在处理球上太过自私,法国人尼利基纳的身体素质并不突出。

此前提到的,杰克逊、福克斯和塔图姆得到了第一档的选票,伊萨克、蒙克和杰克逊则一致被认为是第二档球员,尼利基纳和马尔卡宁则获得了一些第三档的选票,最可惜的是扎克·科林斯,他得到了部分第二档的选票,但最终落选。

1497469488537058682.jpg

扎克·科林斯

第三档:潜在的首发球员

OG.阿奴诺比

扎克·科林斯

哈里·贾尔斯

卢克·肯纳德

多诺万·米切尔

这些球员被认为将成为球队的合格首发,前3档有多达15人入选,表明本届新秀被普遍看好,做个比较,从09年开始最接近今年的是2014年,当时我们认为有12个新秀将至少成为合格首发。

科林斯是这一档当中唯一没有拿到第四档选票的球员,因此该档的球员仍然存在较大的变数,比如阿奴诺比和贾尔斯都曾经历严重的膝伤,这无疑会影响他们的选秀前景,但单纯从天赋的角度,很多球探甚至认为贾尔斯有进入第一档的潜力,阿奴诺比则有实力进入第二档。

1497469458498091853.jpg

贾莱特·阿伦

第四档:潜在的首发或高水平轮换球员

贾莱特·阿伦

伊凯·阿尼博古

约翰·科林斯

贾斯丁·帕顿

今年第四档的球员数比往年少了很多,但他们依然会是很多球队选择的重点,约翰·科林斯获得了第三档的球员并且没有一张第五档的选票,除他之外的三名球员,第四档和第五档的选票数基本是55开。

1497469441190073285.jpg

T.J.利夫

第五档:潜在的轮换球员

埃德里斯·阿德巴约

托尼·布拉德利

特伦斯·弗格森

弗兰克·杰克逊

贾斯丁·杰克逊

TJ.利夫

安热伊斯·帕塞奇尼克斯

伊万·拉布

凯莱布·斯瓦尼根

D.J.威尔逊

这些球员被认为很难成为强队的首发,但他们将有机会成为球队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员。

他们中的大部分球员普遍会在20-30顺位被选中,他们中除了杰克逊、利夫和帕塞奇尼克斯,其他球员都没有获得第四档的选票,有的球员甚至还得到了第六档的球票,分别是拉布和斯瓦尼根。

1497469424935006438.png

托马斯·布莱恩特

第六档:潜在的首轮新秀

乔丹·贝尔

乔纳·博尔登

托马斯·布莱恩特

贾旺·埃文斯

约什·哈特

以赛亚·哈尔滕施泰因

泰勒·莱登

谢米·奥杰莱

亚历克·彼德斯

蒙特·莫里斯

德文·罗宾逊

德里克·怀特

至少有一支球队认为他们有机会进入首轮,贝尔、埃文斯、哈尔滕施泰因、奥杰莱则都获得了第五档的选票。

结语:就像所有的模拟选秀一样,给新秀进行分档同样不是完美的,但他无疑可以给球队及球迷提供一个参考,如果未来第六档的球员能够成为首发甚至是超级明星,那么这无疑是件充满乐趣的事情。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