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美媒曝保罗将与火箭会面 这就是莫雷的锦囊妙计?

龚正扬     06-16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虽然那些即将成为自由身的球员还不能和球队会面,但丝毫不影响美国媒体“走漏风声”。据《洛杉矶时报》记者特纳放出的消息,克里斯·保罗很可能在今夏离开洛杉矶快艇。此前,他的名字和马刺联系得很紧密,这一次,特纳称快艇队的一位行政人员告诉他,保罗还将会和休息敦火箭火箭以及丹佛掘金队会面。

等等,怎么还出现了火箭的名字?难道这就是莫雷前段时间说的“锦囊妙计”?

473783946.jpg

关心火箭的球迷一定知道,不久前,总经理莫雷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这么一番话:“勇士不是不可击败的,在体育的历史上,还有比他们更恐怖的阵容。我们会持续地提升我们的阵容实力,而且我们还有一些藏着的锦囊妙计没有用。”

莫雷一直是一位精明的总经理,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在球员交易时,他从来不会让球队吃亏。去年夏天,他接连签下了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内内·希拉里奥等球员,而火箭今年给球迷带来的惊喜也证明,莫雷去年夏天的决策是再正确不过的。所以当莫雷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很多球迷都在期待着他再出妙招。

不过,需要给火箭球迷泼冷水的是,无论是在薪资上还是在阵容配置上,保罗似乎都不是一个火箭需要,且能够承受的球员。

先说阵容配置,在一号位的位置上,火箭已经有了贝弗利,哈登更是在赛季的大多数时间里担任着球队的控卫角色。赛季助攻王的身份也证明了,哈登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个角色,让哈登更多地持球,是丹特尼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可是,身为传统控卫的保罗,恰好也是需要大量持球机会才能发起进攻的球员,如果真的能够他招致麾下,难道是需要哈登放权吗?贝弗利又该打什么位置呢?

2157889318001_4223754357001_chris-paul-james-harden.jpg

其次,在薪资方面,火箭似乎也和保罗格格不入。下赛季的火箭,受保障的薪水就达到了8760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即便工资帽上涨至超过了一亿美元,火箭能够拿得出手的薪资空间也只有不到1500万美元。况且,这还是在不和内内、鲍比·布朗等人续约的情况下挤出薪资空间。其他的位置上,火箭不可能不进行补强。

快艇虽然让保罗伤透了心,但是他们能够提供的薪资,却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球队老板鲍尔默为了留住保罗,已经承诺将会同时留住球队的其他核心球员,而且会不惜一切代价。在已经满足“指定老将续约条款”的情况下,快艇最多可以给保罗一份5年2.0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如果真是这样的一份合同,那么保罗五年的平均薪水将超过四千万美元,这岂是火箭能够企及的?即便不是快艇,联盟其他拥有充足薪资空间的球队也可以给保罗开出一份4年1.52亿美元的合同,年薪同样远在火箭的承受范围之外。

保罗是职业球员,薪水是他们选择球队时考虑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除非火箭大面积清理薪资空间,否则想要吞下保罗,几乎是天方夜谭。所以,既然是流言,火箭球迷听听就行了。

chris-paul-james-harden-nba-houston-rockets-los-angeles-clippers.jpg

不过,火箭也确实需要多一名的明星球员,哈登单核的带队模式在现在的这个联盟似乎已经不再适用,至少想要挑战拥有四巨头的勇士,是远远不够的。

目前的快艇,正在想尽办法留住保罗,因为留住保罗,就可避免重建。昨天,美国媒体就爆出了消息,称快艇已经从勇士挖来了现年79岁的老爷子杰里·韦斯特,请他担任球队顾问,为球队未来的规划出谋划策,也为留下保罗提供一些帮助。可是,如果32岁的保罗铁了心要加盟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韦斯特的到来或许就不那么是时候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