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李宗伟出局无缘超两前辈 谌龙或终结男单28年无冠

杜雨轩     06-16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杜雨轩报道

印尼赛,林丹男单首轮意外爆冷出局后,头号种子李宗伟在第二轮也结束了此次征程,他连丢两局败给印度选手普兰诺伊,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的出局也使得自己无缘超越印尼两大名将阿迪与陶菲克,独享七冠王的纪录,此前三人都是六次夺得印尼赛冠军。而奥运冠军谌龙则是仅耗时34分钟,直落两局横扫东道主选手乔纳坦,他也有望终结中国男单在印尼赛28年的冠军荒。

李宗伟堪称印尼赛的“常胜将军”,2007年便首次问鼎冠军,而后2009年到2011年期间,李宗伟更是实现了三连冠,2013年和2016年,他又先后两次夺冠,总共收获了六次印尼赛的男单冠军,李宗伟与印尼本土天王陶菲克(1999年-2000年、2002年-2004年、2006年)以及阿迪(1990年-1992年、1994年-1995年、1997年)都是六次夺冠,并列成为在印尼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单球员。

正赛首日,宿敌林丹首轮爆冷出局,以16比21和18比21不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第40次“林李大战”最终无缘上演,但这也为李宗伟扫除了第七次称王的不小障碍,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和亚锦赛半决赛,李宗伟曾两次输给林丹。只不过,仅仅一天过后,大马一哥以10比21和18比21连丢两局不敌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无缘第三轮。而输球的李宗伟表示并不不遗憾,“对手打得很好!每一场比赛都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今年没能夺冠,或许是运气不太好吧,明年我再好好准备,再来一次!”

不过,奥运冠军谌龙赢得相对轻松,他第二轮的对手是印尼好手乔纳坦,首局以21比9先声夺人后,谌龙以21比7再下一城,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在石宇奇和赵俊鹏均不敌对手的情况下,谌龙也成为国羽男单八强中的独苗,他在下一轮的对手正是淘汰李宗伟的普兰诺伊。

在林丹、李宗伟相继出局的情况下,谌龙夺得本届印尼赛男单冠军的希望大增,而中国男单上一次拿到印尼赛男单冠军,还追溯到遥远的1989年,熊国宝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即使林丹也从未在此赢得过冠军,此前七次参赛的最好成绩不过是四强,今年则是遭遇一轮游,这也成为林丹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谌龙也有望终结中国男单印尼赛28年的冠军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