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留洋新星加盟国王杯亚军队 或有望登陆西乙B联赛

林德诺     06-16 18:06     体坛+原创

6月16日下午,本赛季的西甲黑马,国王杯亚军阿拉维斯官方宣布签下中国小将闫义明,合同为期三年。这位曾经多次入选过U18以及U19国青队的前锋,也成为了阿拉维斯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中国球员。

006xaqUYgy1fgmnd828afj31400qowpr.jpg

现年19岁的闫义明出生于北京,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在早期的足球生涯中,闫义明先后经历了在北京国安和北京三高的历练,并于2013-14赛季正式登陆西班牙,加入了马竞的梯队。而在离开马竞梯队后,来自瓦伦西亚大区,名不见经传的莱万特塔楼俱乐部的梯队也同样留下了闫义明的多次登场记录。

刚刚过去的赛季,闫义明效力于科尔内利亚U19梯队,并随队征战了U19青年荣誉联赛(最高级别)第三小组的比赛。科尔内利亚俱乐部以出色的青训著称,今年年初租借重庆当代力帆,并已经进入过中超大名单的小将胥栩,就曾经在该俱乐部受训多年。

在U19青年荣誉联赛中,科尔内利亚U19所在的第三小组囊括了来自阿拉贡、巴利阿里和加泰罗尼亚三个大区的多路豪强,2016-17赛季,科尔内利亚更是取得了分组第五的成绩,他们身后亦不乏萨拉戈萨、赫罗纳这样的名门或新贵。但可惜的是,受到伤病的影响,闫义明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在整个赛季的联赛中只有过3次出场。而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也奉献了不俗的发挥。

由于超出了下个赛季青年联赛的年龄限制,闫义明将加入到职业联赛的残酷竞争当中。而据透露,阿拉维斯之所以签下闫义明,看中的正是这名小将的能力,我们无需质疑他加盟阿拉维斯的背景,阿拉维斯的青训部门则普遍看好他的身体条件和发展空间。

目前,阿拉维斯B队正在参加西丙联赛的升级附加赛。虽然在之前的附加赛征途中曾遭遇坎坷,但现在的阿拉维斯B队距西乙B联赛仅有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若阿拉维斯B队升级成功,闫义明恐怕很难在短期内立足西乙B联赛,但面对这名被广泛看好的新星,阿拉维斯俱乐部想必会有办法让他获得足够的比赛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