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库里季后赛正负值20年来排名第一 他是真正的MVP?

杨林     06-16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比起几投几中、几个篮板几个助攻这样的数据,一个球员每场比赛的正负值更能直观地展现出这名球员在场上的价值。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显示,库里本赛季季后赛期间的正负值加起来达到了+245,是最近20年以来的联盟第一。

bcb59441gy1fg6vohgepqj20s512w11b.jpg

下面是联盟最近20年季后赛以来的具体排名和正负值:

库里(2017),+245

格林(2017),+228

科比(2001),+213

詹姆斯(2016),+209

除了排名第一的库里之外,死亡五小之中的另一名关键球员德雷蒙德·格林也排在该榜单的第二位,2001年三连冠时期的科比排名第三,上赛季总决赛1比3落后但是率队连扳三场击败勇士的詹姆斯排名第四。

单说今年季后赛,正负值排名榜单上只有詹姆斯一人不属于勇士之列,前两名和第四第五名都是勇士的球员。詹姆斯以+195的正负值排名第三,不过仍然和第二名的格林有着30多的差距。克雷·汤普森以+192的正负值紧随詹姆斯其后,第五名则是本赛季加盟勇士的杜兰特。

季后赛.png

而到了总决赛期间,正负值排名中的前6名有5位都是勇士球员。2015年的总决赛MVP伊戈达拉以+60的正负值傲视群雄,由于第四场表现低迷贡献-25的库里则排在第五位。勒布朗·詹姆斯五场比赛的正负值加起来只有-7!

微信截图_20170614100701.png

可能这样的说法看起来还是不够明朗,换句话说,2017年的库里季后赛正负值+245什么概念呢?今年勇士在季后赛中一共打了17场,用245除以17,等于14.41,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库里在场,勇士场均就可以赢对手14.41分,而除了自己得分外,库里对对方防守的强大吸引力,更能帮助队友们得到更轻松的得分机会,总决赛第一场杜兰特的连续快攻扣篮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正是因为和他一起下快攻的库里埋伏在三分线外,对手本着“宁愿让别人扣空篮也不给库里投三分”的原则,只好待在库里身边,不得已才给了杜兰特那么多的轻松扣篮机会。

尽管最终的FMVP给了数据更爆炸、表现也更出色的杜兰特,但是库里对这支球队的提升,也是他们能够夺冠的关键因素所在。这两个人相辅相成、互相牺牲,才有了如今这支看似无敌的勇士。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