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成功完成12分大逆转!男篮红队取得热身赛首胜

季孟年     06-16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7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在双方的首回合交锋之中,中国队以3分惜败对手。可在两天之后的今天,男篮集训红队以72比67成功复仇伊朗,取得了今夏公开热身赛的首胜。

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的阵容有所改变。邹雨宸从美国归来,为球队的内线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本场比赛之中,邹雨宸只用了不到半场的时间就砍下了12分外加3次封盖。但不幸的是,他却在比赛之中受伤,提前离场。

20170616_81180.jpg

在邹雨宸离场了之后,中国队也逐渐失去了在内线的优势。而伊朗队却找到了外线的手感,贾姆西迪连续命中三分球。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伊朗队全队便命中了9记三分球,他们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5分。而在第三节比赛之中,伊朗队继续扩大他们的领先优势,西亚劲旅更是一度领先了12分。

看起来,一切局势都与双方的第一场交锋相同。但在本场比赛之中,中国男篮的锋线尖刀翟晓川找到了状态。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他里突外投不断得分。全场比赛,翟晓川更是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外加8个篮板。在翟晓川的带领之下,中国男篮在第四节打出了一波高潮,他们最终也逆转了比赛。

“我要为队伍做出更多的贡献,不管是在场上的防守还是篮板等等,我觉得在各方面都得付出自己的力量给队伍提供帮助。”翟晓川也在比赛之后说道。

20170616_08686.jpg

事实上,除了翟晓川之外,中国男篮的其他几位球员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上一场比赛11投仅1中的赵继伟在今天砍下了10分外加5次助攻,阿布都沙拉木和常林两人也都继续保持着好状态。除此之外,在最近这段时间内饱受压力的赵睿在今天也砍下了11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连续罚球命中,最终保证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曾经表示希望能够看到红队的球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有所调整。从今天来看,他们的确取得了进步。进攻端,球员们更为积极也更为主动。在防守端,李楠的这支球队显得依旧强硬。正是靠着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他们最终完成了逆转,赢下了本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男篮集训红队在公开亮相之后所赢下的第一场比赛。如果他们能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李楠的球队接下来无疑还能收获更多胜利。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