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新贵对垒成新老对决 权健U23能否抵挡华夏国脚

雪蒙     06-17 12:07     体坛+原创

在长达半个月的国际比赛日结束后,中超又将重燃战火,今晚19:35,河北华夏幸福将在主场对阵天津权健。赛前,有人关注到了两支球队的很多共同点,比如都是作为升班马近两个赛季才冲上中超、且都是中超近年来“爆买”模式的主角之一。不过,两队也有许多不同,一支是国脚大户,另一支则是U23大户,在此前的国家队集训中,河北华夏幸福共有任航、赵明剑、高准翼以及尹鸿博四名球员入选,成为了仅次于广州恒大的第二国脚大户。而天津权健一边,尽管此次只有王永珀一名球员入选,但在他们的一线队之中,却有郑达伦、晏紫豪、刘奕鸣、张修维、苏缘杰及张津多达6名U23球员。这样的新老对抗,也将成为比赛的亮点之一。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国脚状态问题向佩莱格里尼提问,而佩工似乎对此并不担心,他表示,国脚的身体状况良好,相信会有好的状态。事实上,他的自信不是没有理由,入选的四名主力球员,在中叙之战中并没有登场,国家队的集训反倒保持住了他们的良好状态。

华夏幸福经过冬歇期的阵容补充之后,经过赛季初的磨合,如今他们以一波5轮不败,已悄然爬升到了积分榜的第3位。这四名国脚除了高准翼上赛季已在球队之中,其他三人均是本赛季第一次代表球队出场,然而,他们俨然已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赵明剑至今每轮比赛都是首发出战,出场时间仅次于门将杨程,且作为后卫的他有三次助攻。任航首发11次,打进一球。尹鸿博出场10次,作为中场枢纽,颇受佩工信任。而高准翼作为球队U23中的一员,出场8次,并且打进一球。

尽管不少球队主帅包括卡纳瓦罗自己都对足协U23新政颇有微词,但这位少帅在行动上却十分重用队内的年轻球员,在权健的首发阵容中,时常出现2-3名U23球员同时首发,这样的排兵布阵不但没有影响球队的成绩,权健反而在近期的联赛中迎来3连胜,且U23球员在其中发挥出色。在上一轮权健2比1逆转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正是张修维打进的致胜一球。而在此前的天津德比战中,郑达伦的梅开二度也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尽管高准翼、车世伟等小将也能够在华夏幸福站稳脚跟,表现也不逊几位权健新星,但卡纳瓦罗使用U23小将的勇气在中超绝对首屈一指。

众所周知,能在各个球队打上主力的U23球员,都是年青一代中的翘楚,而国家队队员,则代表了一个国家足球的最高水平,这样的新老对决,在赛后或许会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