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谌龙不敌黑马男单印尼赛集体哑火 男单也危机了?

李婷     06-17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冷门迭爆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依然没停下爆冷的步伐,在进入17日男单半决赛的四名选手中,只剩下韩国名将孙完虎这唯一的种子选手,林丹、阿塞尔森、李宗伟、谌龙,这四名世界男单最强者都先后惨遭淘汰,而伴随着谌龙的出局,中国男单在印尼赛上也已是全军覆没。

QQ截图20170617104611.jpg

在全部四名参加本届印尼公开赛的中国四名男单选手中,首先输球的竟然是资历最老的林丹,这让他又被不少媒体冠上了“林一轮”的绰号,但林丹的失利仅仅是个开始,第二轮败北的就有年轻的石宇奇和赵俊鹏。

然而男单独苗、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也仅仅是多支撑了一轮而已,在16日结束的1/4决赛中,经过1小时15分钟的鏖战,谌龙还是以1比2输给了印度人普兰诺伊,中国男单在印尼公开赛上集体沉沦。

尽管中国男单选手在历年的印尼赛中都鲜有佳绩,但四人出战无一人进入四强的成绩的确有点说不过去。于是有人说中国男单是不是跟女单一样,也遭遇了危机?实则不然。中国女单的危机是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开始显现,并在里约奥运会后特别凸显出来的,而中国男单只不过在这一站上的发挥有失水准而已。

论大赛,从伦敦奥运会到里约奥运会,冠军全在中国选手手中,里约奥运周期的三届世锦赛,林丹和谌龙包圆了男单冠军,就连五月底结束的苏迪曼杯赛,中国队虽然未能蝉联冠军,但男单依然是五个单项中最令人放心的。现在队中,林丹宝刀未老,谌龙当打之年,石宇奇处在上升期,并没有哪个国家的男单个人实力和集体实力能够与中国男单相媲美。

可以说,在印尼公开赛上的集体哑火只是中国男单的偶发事件,并且,哑火的并不只是中国选手啊,在东南亚比赛中常有出色发挥的李宗伟,还不是先于谌龙一步倒在了普兰诺伊的拍下,丹麦名将阿塞尔森还不是和林丹一样一轮游,苏杯之后的倦怠期国羽男单也难免疲软,但老中青结合的中国男单,无疑依然是世界羽坛的最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