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愈挫愈勇 愈挫愈强 CR7想赢联合会杯回击逃税门!

小中     06-17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C罗逃税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不过,皇马球星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目前,C罗在俄罗斯喀山和葡萄牙队备战6月18日对墨西哥小组赛首役。据他的队友和葡萄牙记者说,C罗很在意联合会杯,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上面,而根本没受逃税门影响。

去年法国欧洲杯,C罗终于破天荒,拿到了自己在国家队13年的第一个大赛冠军,那也是葡萄牙队史上的第一个大赛冠军。这一次在俄罗斯,C罗能帮助葡萄牙队拿到从没拿过的联合会杯冠军吗?如果真拿到的话,那无疑是对逃税指控的有力回击。

C罗,会让世界噤声!

“兄弟,我问心无愧,一直问心无愧”

6月9日,欧洲区世预赛,C罗梅开二度并奉献一次助攻,帮助葡萄牙队客场3比0完胜拉脱维亚。当时的C罗是何等地春风得意,可没想到,那之后,他是负面新闻不断。

6月10日,葡萄牙SIC电视台报道说,6月8日,皇马球星第二次当了爸爸,他又是借腹生子,这一次是生了一对龙凤胎,儿子叫马特奥,女儿叫爱娃。6月13日,马德里检方向当地法院提出指控,说C罗逃税1470万欧元。

6月14日,C罗随葡萄牙国家队出发前往俄罗斯征战联合会杯。在里斯本翁贝托·德尔加多国际机场入口处,一家西班牙电视台的记者叫住了C罗,问他对逃税指控怎么看。由于双方离得比较远,C罗大声回答说:“兄弟,我问心无愧。我一直问心无愧,兄弟。”

当地时间22点,葡萄牙队抵达喀山。一个小时后,葡萄牙队抵达位于喀山市中心的酒店。在酒店门口,有大约100名球迷早早守候。看到C罗出现,球迷高喊“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多!”,C罗也向球迷友好地伸出左手大拇指。

为了欢迎葡萄牙队和C罗的莅临,喀山市政府还特意请人在离葡萄牙队下榻酒店不远的一个建筑物的侧面画了C罗的一幅巨型肖像。画中的C罗面带微笑,还朝人眨着左眼。每次进球后,C罗都习惯做那个动作。由于画有C罗头像的建筑距离葡萄牙队下榻的酒店不远,C罗从自己的酒店房间里就能看见它。

ng8596812.jpg

那幅画的作者是当地一位名叫德米德里·查洛夫的艺术家,葡萄牙队抵达前数小时,他和助手还在对画做最后的处理。由于画有C罗头像的建筑物位于一个封闭住宅小区,球迷和其他人无法自由进入,没法跟它合影留念。

“有时候,最好的回答是沉默”

抵达喀山时,至少从表情上看,逃税指控并未太过影响C罗。不过,6月15日,抵达喀山的第二天,C罗就通过Instagram网站个人账号发文:“有时候,最好的回答是保持沉默。”C罗同时还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C罗身穿葡萄牙国家队客场球衣,他右手食指竖着放在双唇上,意思是让人噤声。

mw-1280 (2).jpg

C罗发那句话和那张照片想表达什么意思?不用多想,那肯定是他对逃税门一事的表态。不过,也还有另外一种解读。C罗发那句话和那张照片之前,他二姐卡蒂娅·阿韦罗参加的一档电视节目刚刚播出。在节目中,卡蒂娅似乎证实了C罗确实喜得龙凤胎。C罗借助社交网站个人账号发声,也许是想让二姐闭嘴。

卡蒂娅参加的那档节目名为“亲爱的早晨”,是葡萄牙SIC电视台的一档节目。而6月10日,正是SIC电视台独家报道说C罗第二次当了爸爸。在节目中,主持人朱利娅·皮涅罗和若昂·保罗·罗德里格斯问卡蒂娅:“你是一对双胞胎的姑姑了吗?”对于主持人的提问,卡蒂娅可以选择举不同的牌子。卡蒂娅的回答很含糊,她举的牌子是“或许”。

在进一步解释时,卡蒂娅说道:“你们想知道我们这个大家庭是不是增加了?你们问的是收入吗?”卡蒂娅那样一说,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她解释说道:“你们不知道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好告诉你们的,我知道的并不比你们多。我再解释另一件事。出于尊重,我不能替别人说话。我觉得人们能理解这一点。如果确实有人需要说话的话,那不是我。”

卡蒂娅不置可否,可跟她一起参加节目的儿子迪尼斯却露出了马脚。眼尖的女主持人朱丽娅·皮涅罗发现,当主持人提问“你是不是双胞胎的姑姑?”时,少年迪尼斯下意识地举起了写着“是”的牌子,卡蒂娅悄声对他说:“你不能回答。”这似乎证明C罗喜得龙凤胎确有其事。

卡蒂娅是姐姐,C罗为什么还让她闭嘴?实际上,两姐弟关系闹僵已经有好长时间。原因则是C罗在葡萄牙北部有一个别墅,卡蒂娅曾带她当时的男友到别墅度假。未经C罗同意、在皇马球星不知情的情况下,卡蒂娅和男友睡了C罗的床,让C罗非常气愤。自那以后,C罗和二姐形同陌路,好久都不接触。除此之外,对于二姐喜欢出头露面,经常利用他的名气提高自己的名气,有时候说话还不谨慎,C罗也很不满意。

C罗发噤声照片,到底是什么意思?谁也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还真是难以下断言。不过,在逃税案如火如荼之际,他肯定没心思跟二姐斗气。那张照片和那句话,应该还是针对逃税门。

队友和葡国记者力挺C罗

第二度借腹生子和逃税指控来的不是时候,C罗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会不会受影响?

抵达俄罗斯之后,C罗一直没有接受过记者采访。不过,出席新闻发布会,C罗的队友兼锋线搭档、日前刚刚签约AC米兰的安德烈·席尔瓦则表示,皇马球星对联合会杯很看重,他没受逃税门影响。“我唯一能说的一件事是他劲头十足,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国家队上。他动力十足,我们也一样,大家都想拿到冠军。就我所见,对于联合会杯,他很当回事儿。在训练中他非常投入,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下一场比赛上。”

不仅C罗没把逃税门当回事儿,就连葡萄牙媒体也不太在意它。联合会杯马上就开打,很少有人——至少现场报道联会杯的葡萄牙记者们——更为关注的是联合会杯。而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两位葡萄牙记者都说葡萄牙人相信C罗是无辜的。

葡萄牙RTP电视台记者马努埃尔·达·席尔瓦说:“我觉得葡萄牙正在等待,他们想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们葡萄牙人希望有和平的解决,希望能达成协议,或者其他能使这件事结束的东西。另一方面,葡萄牙人倾向于认为C罗是无辜的。他自己已经说了他问心无愧,葡萄牙人信任他们国家队的领袖。我看会等着看将发生什么,可所有都希望这件事能快速解决,都希望C罗把全部精力放在国家队,希望他能全神贯注于联合会杯。”

葡萄牙Sport TV电视台记者保罗·若泽则指出,葡萄牙媒体并不太关注C罗逃税一事。保罗· 若泽说:“这件事在葡萄牙国内的反响不大,葡萄牙媒体对与C罗有关的这一争议也不太强调和突出。有一种感觉是,面对这件事,C罗现在很放松,他很平静。给人的感觉是,他对不这件事不太担心。跟他交谈时,他证明着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他在训练中的投入,那件事看上去不会影响他在场内的发挥。”

两位葡萄牙记者都认为,逃税指控不会影响C罗在联合会杯上的发挥。马努埃尔·达·席尔瓦说:“他已经习惯了这些,这样的东西从来没有到来过问题,影响到他在场上的发挥。在场上,他总是踢得好,进好多球,并且能帮助到球队。我相信他精力完全集中。当放松时,平静时,他应该会跟他相信、经常建议他的人私下里谈谈。当比赛开始时,他会全神贯注于比赛,就像他一贯做出的那样。”

而葡萄牙体育报《球报》记者里卡多·朗帕佐则说:“我们非常自信,所有的丑闻看上去没有击垮他,他比以前更为注意力集中。他想打破纪录,带带领葡萄牙队再拿一个冠军。这是我们习惯的C罗:给我们带来胜利,为我们进球。我们葡萄牙人希望他继续如此。”

逃税门怎么破?西学者:和解 缴罚金 避免坐牢

西班牙公共部指控C罗2011年至2014年共计逃税1470万欧元,如果罪名坐实,C罗可能要缴纳2800万欧元罚金并坐牢。面对如此不利形势,C罗该怎样应对才能“逃过一劫”?西班牙纳瓦拉大学教授、刑法学专家爱德华多·鲁伊斯他指了一条明路:与西班牙公共部达成和解,缴纳罚金,从而避免坐牢。

鲁伊斯说:“这只是一个刑事程序的开始,它可能很快就结束,也有可能历时数年,一切都取决于控方和辩护方。”鲁伊斯指出,在未来几周,法官会决定该案是否应得审理,之后他会听取C罗的辩解,最后西班牙公共部会决定是否正式提出指控并确定应对C罗适用何种刑罚。

鲁伊斯认为,C罗应该主动寻求与西班牙公共部达成协议,缴纳罚金以避免坐牢。“最符合逻辑的做法是双方达成协议,但一切要取决于双方有没有达成和解的意愿,尤其是被指控方要有这种意愿。”

这样看来,逃税门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严重。只要承认错误,缴纳罚金,甚至只需要补缴欠税,C罗就可以了结这件事。这样说来,他不用太多操心这件事,而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到联合会杯上。

1497690979952036350.jpg

压力压不倒C罗!

C罗可以拿到联合会杯吗?

因为有C罗的缘故,每届大赛,都有人看好葡萄牙。去年法国欧洲杯开打之前,C罗葡萄牙依旧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小组赛三连平,勉勉强强晋级淘汰赛,绝大多数人认为他的球队走不远。但C罗葡萄牙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最终击败东道主拿到了冠军。

相比去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实力只有提升没有下降。C罗依旧如日中天,本赛季帮助皇马拿到了西甲和欧冠冠军。球队有些微人员变化,欧洲杯决赛英雄埃德落选,波尔图年轻锋霸安德烈·席尔瓦取而代之。国家队8战进7球,世预赛6战进6球,与C罗配合默契,包办葡萄牙队6场世预赛所进22球中的17球,安德烈·席尔瓦比去年欧洲杯只是替补出场的埃德实力更强、也更全面。

法国欧洲杯,雷纳托·桑谢斯表现惊艳,还当选赛事最佳新人,并获去年“金童奖”。不过,加盟拜仁一个赛季,他上场机会不多,这一次没被招进国家队,而进了葡萄牙U21,征战即将开始的欧洲U21青年足球锦标赛。在他的位置上,葡萄牙主帅招进了法甲冠军、欧冠4强摩纳哥中场贝纳尔多·席尔瓦,他不久前刚以天价转会英超豪门曼城。在中场上,葡萄牙没因雷纳托·桑谢斯落选而变弱,反而得补强。

相比去年欧洲杯前,葡萄牙队最大的改变的信心的增强。终于捅破大赛夺冠那层窗户纸之后,葡萄牙队有信心再度夺冠。谈及联合会杯,葡萄牙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说:“一年前,我说葡萄牙参加欧洲杯就是为了夺冠去的。我说我不是夺冠热门,但我们是胜利的候选人。现在,我有着同样的信心。”

当然了,最不能低估的是C罗永远无法满足的雄心,他永远无法满足的求胜欲。只要有C罗,一切都可能发生。本赛季,已经拿了西甲和欧冠冠军,再来一座联合会杯冠军又有何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