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不指认“黑老大” 国家英雄莫德里奇变全民公敌

闫羽     06-17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二,卢卡·莫德里奇曾受到克罗地亚一家法院的传唤。为审理一宗贪腐案件,这位皇马中场被要求出庭作证。目前莫德里奇本人尚未被列为涉案人员,但他出庭“改证词”的做法却在克罗地亚国内引来了恶劣的反响。部分球迷怒斥莫德里奇是“贪污犯的帮凶”,并要求撤销后者的国家队队长职位。

能作为证人出庭,莫德里奇与在审的案件自然有着莫大的关系。主要被起诉者兹德拉夫库·马米奇是前萨格勒布迪纳摩执行董事,也就是莫德里奇母队的前实权人物。他被控在掌权期间贪污俱乐部资金多达2000万欧元。除前执行董事之外,前萨格勒布迪纳摩教练、马米奇的兄弟佐兰·马米奇,前俱乐部总监弗尔班诺维奇和一名克罗地亚税官也遭到了起诉。

案件的审理从今年4月就已经开始。而传唤莫德里奇,主要是为了解后者2008年以1650万英镑身价,从萨格勒布转会到热刺的具体情况。理论上莫德里奇是被利用的对象,他也应该知道一些当年的交易黑幕,但31岁的皇马中场在法庭上的证词却是“我已经记不清楚”。

如此出庭过后,这位曾经的克罗地亚足球英雄在国内的声誉便急转直下。在莫德里奇的出生地扎达尔,一家酒店门口挂起了批评他的横幅:“卢卡,你总有一天会记住。”另外部分激进球迷还用极其恶劣的语言攻击莫德里奇,比如在标语或者涂鸦上称其为 “马米奇的婊子”或者“卢卡钞票机”。

1497712129878093261.jpg

横幅上写道:“卢卡,你总有一天会记住。”

1497712194097039153.jpeg

激进球迷辱骂莫德里奇的涂鸦


另外要求撤销莫德里奇国家队队长一职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尽管皇马中场功绩不小。在2015年3月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以前,莫德里奇就是克罗地亚的中场核心。他帮助国家队拿到过2008年欧洲杯第5的佳绩。去年的法国欧洲杯,由莫德里奇带队的“格子军团”也曾有过精彩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莫德里奇之外,洛夫伦也是受到传唤的证人。这位27岁的利物浦后卫2010年从萨格勒布迪纳摩转会到法甲里昂,转会费总价950万欧元,也曾经是马米奇经手过的球员。洛夫伦原本应该在本周三出庭,但由于马米奇炒掉自己的律师团队,审理暂停。洛夫伦也算是暂时避开了必须开口的尴尬时段。

1497712246271031512.jpg

洛夫伦原本也受到了传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