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卡佩罗称一周不能创造奇迹 亚泰:不关心对手换帅

零秒绝杀     06-18 10:24     体坛+原创

今晚江苏苏宁将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长春亚泰,这场比赛看点颇多。名望不输里皮的卡佩罗将完成自己的中超首秀,此役又恰逢卡佩罗的生日。卡佩罗也深知对手长春亚泰并不好对付,“一周的时间我们并不能创造奇迹,希望明天的比赛中,球队能把这一周训练中教他们的东西打出来。”卡佩罗说。面对卡佩罗的首秀,亚泰亚泰客战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全队上下并没有把此事当成一种负担,陈金刚表示不在意对手换帅的事情,亚泰关键还是做好自己,而伊哈洛也认为卡佩罗有好的战术,但上场比赛的是苏宁球员。

的确,一周的时间很难给苏宁带来质变,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卡佩罗指出了江苏苏宁不少的问题,在外界看来12轮联赛丢22球的苏宁在防守端出了大问题,不过卡佩罗表示自己不会一味的青睐防守,一支球队最重要的是攻守平衡。目前江苏苏宁是16支球队中丢球最多的,不过卡佩罗认为比赛的最终结果不仅是依靠防守决定的,而应该取决于攻守平衡。“我们要像皇马那样防守时全队参与防守,进攻时参与进攻,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足球。”卡佩罗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亚泰的比赛恰逢卡佩罗71周岁的生日,此前卡佩罗也表示,最好的结果是来自球员的。的确,目前江苏苏宁12轮比赛仅取1胜积8分,他们的对手长春亚泰也只有9分,从这个角度来看,此役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战。过去三个赛季里,江苏苏宁对长春亚泰战绩占优,6战3胜2平1负,李昂、吉翔等都曾攻破亚泰球门,不过苏宁在主场对阵亚泰的成绩并不算理想,过去8次坐镇主场面对亚泰,苏宁仅为3胜4负1平,胜率不足5成。

过去2个客场比赛,长春亚泰3比1战胜天津权健,此后被对手绝杀1比2憾负河北华夏幸福,两个客场球队体现出了不错的韧性。球队客场作战的“玩命”精神也得到了对手肯定,主队球员曾跟记者表示,亚泰的确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此番客场作战,陈金刚也一定希望能有所斩获,包括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谭龙也表示,与苏宁一役非常关键,这场比赛球队一定会全力抢分,可以预见的是卡佩罗的首秀就将是一场大考。

据了解,在接手江苏苏宁后卡佩罗将训练课放到了上午进行,卡佩罗解释道:“我在任何队带队都是上午训练,下午球员可以有时间调整和休息。意大利电视台有转播中超,我对我的球员都是有一定了解的,现在对他们的认识更加清晰了,对他们的特点和情况更加了解。”卡佩罗团队接手苏宁时间不长,他本人透露:“南京的食物我很喜欢,对居住的地方也很满意,场外因素不会对我们产生干扰。”

这场比赛在亚泰看来,不会因对手换帅而不同,没有特殊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讲根本就没有考虑江苏队换谁当主教练,明天关键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在被少打一人的智诚逼平后陈金刚曾表示,球队没有完全打出自己要求的东西,客战苏宁又是一次检验亚泰训练成果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出征南京那天恰逢亚泰外援伊哈洛的生日,尼日利亚射手心情不错,一扫上轮罚失点球的阴霾,他表示:“过生日很高兴,比赛进球是最好的,如果比赛赢了就更好了,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有特别的动力。”同时谈到卡佩罗,伊哈洛认为换帅只是一方面,毕竟上场的是球员。“我也知道卡佩罗之前是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也带过俄罗斯国家队,不过毕竟他只是个教练不会上场比赛,他会有好的战术安排,但明天还是要靠场上球员的发挥。”伊哈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