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没劲?京津德比代理主帅带残阵 未战已露乏味相

陈冷     06-18 10:30     体坛+原创

今年的京津德比,你还关注吗?北京时间6月17日,北京国安将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与天津泰达再度上演“京津德比”。虽然时隔8年工体再度为泰达球迷开放客队球迷看台,但如今的京津两队早已风光不再。国安新帅罗杰·施密特尚未到队,泰达新帅则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本场比赛,京津两队都将由代理主帅指挥比赛。

近两年时间,国安与泰达两队的球迷关系开始慢慢缓和,随着2015年天津港遭遇不幸事件,北京球迷的出手相助让双方关系正式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弯。2016赛季,京津德比已经大幅降温,人们在两回合对抗里很少能听到两队球迷在看台上的谩骂声。本周,国安和泰达在本赛季首次交锋,这也是更换了新投资人中赫的御林军,首度在联赛中PK津门虎。

timg.jpg

即便国安主场方面在时隔8年后,首度为泰达客队球迷开放了400个球迷看台,但这场京津德比已然不再像曾经那样引起两地球迷的关注。国安成绩的惨淡已经让今年的工体主场氛围大打折扣,而津门土豪权健的出现,也让泰达略显平凡的阵容和略显平庸的战绩相形见绌。在联赛第11轮,京津两队都遭遇惨败,这使得两队的球迷支持率降至冰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本赛季的夏季间歇期之前,帕切科与何塞在联赛中先后下课,由于国安新帅施密特尚未到队,泰达本赛季也没有聘请新帅的打算。本场京津德比,两队将由代理主教练谢峰和李林生负责在场边指挥。

timg1.jpg

而在两队球员的比拼方面,与曾经京津德比满是国脚的情况不同,这次京津两队交锋恐怕在两队的首发阵容中,就仅有国安的张稀哲一名国脚出现。两队目前的缺兵少将的惨淡也很难吊起球迷们的胃口,国安方面赵和靖、于洋以及泰达故人于大宝三名大将的伤病恢复还需一段时间,在京津之战中登场的几率不大;泰达方面,米克尔仍在国外进行康复治疗,洋枪迪亚涅伤病仍为恢复。伊德耶、古德利、黄锡镐无疑将在京津德比战中首发。

过去的国企时代见证了国安勇夺冠军、泰达问鼎足协杯的辉煌,在进入金元时代后,两队也奉献过雪夜斩川崎、三球虐济州的出色表现,然而如今的中超遍地土豪,基于目前的国安与泰达两家俱乐部的运作状况,他们显然已经在诸多方面难以获得较高的关注度,生存环境也愈加艰难。随着中超两波新政的到来,两家俱乐部或许能收到“均贫富”的利好,但本土阵容的平庸让他们追赶土豪的步伐无力而缓慢。这样看来,或许未来的京津德比战会恐怕会越发让球迷提不起兴趣。(陈冷)